烟墩角村:与野生天鹅亲密接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威海市 | | 2008年11月06日15:56


${长标题}

  最初知道威海荣成市烟墩角是缘于摄影圈的朋友,在那些美丽而优雅的野生天鹅摄影作品的诱惑下,我决定去探访这个略带神秘感的胶东渔村。看看在这里是否如友人所说“在烟墩角你可以用广角镜头拍天鹅”。

  荣成天鹅湖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荣成市成山卫镇,属暖温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独特的沿海地貌和优越的自然环境以及当地人长期保护环境、保护天鹅的意识使这里成为中国最大的野生大天鹅越冬栖息地。每年11月份至翌年4月份,成千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内蒙古等地呼朋唤友,成群结队降落至此栖息越冬,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东方天鹅王国”。

  沿着山东境内的高速公路飞驰,我到达了烟墩角村。进村后直接去朋友推荐的“花大姐家”接待点。花大姐并不姓花,大名叫曲淑湖,因为小名叫“花”,大伙都亲切地叫她花大姐。花大姐是一位朴实而善良的渔民,长期接待来这里的摄影人和游客,提供干净的住房和胶东特色的渔家饭,名气越来越大。花大姐告诉我:“烟墩角村位于保护区,因为村民长期以来对野生大天鹅的保护与喂食,形成了其最独特的地方——野生大天鹅一点都不怕人,可以很近距离地接触、喂食。”每年冬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在这个小渔村,平时寂静的渔村就变得热闹起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威海市 WeiHai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地处北纬36°41′~37°35′,东经121°11′~122°42′,风景怡人,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及东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西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