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金溢彩 今冬到荣城感受圣洁天鹅湖(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43  《度假》杂志

${长标题}

天鹅湖剪影

  摄影的最佳时间是日出日落清晨傍晚,总之光线柔和斜照的时间。选择一个与太阳和天鹅正对的地方,逆光拍摄,随着光线的变换,水面和天鹅的羽翼都会变换着瑰丽的颜色,在你的镜头里显现出别样风情。当镜头里流金溢彩,天鹅优美的剪影四处游弋,你的心会被这美击打得咚咚直跳的。当然了,晴朗的日当午,拍湛蓝海水上亮洁如云的天鹅羽翼上滚动的水珠儿,拍喂鹅人飞扬如虹的黄金玉米雨,拍滩涂上如大鲸鱼骨架般废弃的大船,拍沿村叫卖的流动货摊,村头嬉戏的儿童,一旁看热闹的小土狗,都是妙不可言的。如果相机足够好,晚上去拍睡觉的天鹅也别有一番意趣,天鹅总是把头歪着埋在翅膀里,一只腿蜷进身子,用另外的一只腿站着睡觉。架上三脚架,放慢速度,长时间曝光就会得到灵异的天鹅仙子一样感觉的照片。这里距离天鹅很近,不是要求太高的话,200-400MM长焦镜头足可应付。就是6倍变焦的小卡片机也会找到自己的乐子。

  最佳拍摄地点有几处:码头、麦地、水库和“天鹅湖”。这些地方都可以让花大姐或者他老公领你去。日出时间一般在6点左右,起得足够早的话,在村东头礁石,可以看到对面码头上百只渔船,头尾相接竞相出海的盛况。而拍摄天鹅在头顶飞过的最佳地点是东面码头,一般天鹅都会以小分队的形式,三五成群。排着整齐的战斗机队形,从远处的大海经过这里,飞回村里他们栖息的小海湾。当天鹅在你头顶飞过,感到羽翼扇起的风,阳光从它张开的翅间漏到你的眼睛,那一瞬间你会如此强烈的感觉到圣洁。麦地里拍天鹅可以拍摄到绿色麦苗做背景的好片。“天鹅湖”的天鹅没有原先那么多了,距离人又太远,没有600MM以上的长焦镜头,拍不出好片。

  你拍着天鹅,你的伴侣和孩子可以到花大姐那里,买些馒头或者玉米到码头喂天鹅。还可以到村里看海草房子,看那些电影里才得一见的古老的瓦罐,两头翘起元宝样的门楼,门楼下警惕着眼神的胖花狸猫。村里还有个小租书店呢,皱巴巴的上个世纪的琼瑶小说和武侠小说,刚好配上静谧的小村和大炕,让你生出今夕何夕恍如隔世的感觉。还可以去村后的农地里,那里有成堆的玉米秸子,可以在里面捉迷藏。也可以去农家看他们自家大鹅孵出来的天鹅,他们自小被关在笼子里,以为自己是家鹅呢,不学飞也不多想。夜里,别忘了出来村里走走,听听狗叫,看看厚敦敦海草屋顶上亮晶晶的星星。体会一下城里享受不到的像被黑丝绒包裹般的纯夜。如果,你不曾有过乡下的童年,如果你的姥姥奶奶也不在村里,那么试想一下我们人类的童年吧。寂静。然而不怕,有希望暗暗孕育,滋生。如同冬日,喧嚣过去,圣洁安宁,来年的丰瑞都静静掩埋在雪里,等待春天的破土而出——冬是四季的夜。

  Tips

  1.荣成冬天比较寒冷,应注意保暖。因为除宾馆外,其他农家院都没有暖气,在烟墩角农家院有土炕的房间也不是很多,一般只有一楼有,二楼是没有土炕烧的,因此,多备些衣服是很必要的。另外,海边湖边风比较大,在外出看天鹅的时候,一定要穿暖和了。

  2.吃的就不用多带了,烟墩角和天鹅湖都能买到食品,农家院家庭旅馆的海鲜鱼类也很多,很好吃。在烟墩角还有一个大的超市,里边东西很齐全。你只要带上相机,坐在海边,静静地拍天鹅就行了。当然,电池还是要多带些,天冷,电池很快就没电了。

  3.回程你可以坐中巴先回威海,再由威海转车回家。从烟墩角去威海的车下午3点左右发,如果赶不上,你可以从村里叫一辆车,100元左右就能送你到威海。而从威海打的到烟墩角大概要150元左右。 如果你有时间,还可以在回程的路上去天尽头——成山头去看看。那里离烟墩角只有20多公里。顺便就看了,绕不了多少路。途中沿公路还有两排高耸如云的大风车,拍出来也是相当有小资们追求的“在路上”的感觉的。奢侈的主儿还可以去附近的天沐温泉洗个温泉,位于文登市张家产镇鼋山湖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鹅 山东 荣城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