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DA40飞机交付 “山东造”飞机翱翔世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8:44  大众网

  

首批DA40飞机交付 “山东造”飞机翱翔世界(图)
滨奥公司携DA40 TDI通用飞机炫目08珠海航展。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未来的飞飞”

  今(4)日上午9时,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举行首批DA40型钻石系列飞机向中国民航大学交付38架、向奥地利出口4架及20架机身仪式。这是国内首批自主生产DA40型飞机正式交付投用,这一项目填补了我国通用航空2-4座固定翼飞行器制造的空白,结束了山东无飞机制造业的历史,“山东造”飞机成功翱翔世界。

  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2005年6月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责任公司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DA40型钻石系列轻型飞机。经过3年多建设,滨奥公司已完成投资3亿余元,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通用飞机生产厂房,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技术水平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已经形成了从原材料进厂到飞机试飞交付的整机全过程生产线。公司选派员工赴奥地利进行技术培训,现已完全掌握复合材料等全套飞机生产技术,能够自主生产通用飞机整机。

  今年1月,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了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POA(生产组织机构批准)认证证书。EASA认证是世界级别的飞机产品认证,该认证已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通过此认证后,就拿到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的“通行证”,飞机产品就可以顺利进入国际市场。据介绍,这是EASA在欧美以外地区首次进行的通用航空产业认证,也是在中国通用航空制造业进行认证的唯一一家全机飞机制造厂。同时,随着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与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双边协议的交换,滨奥公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也已获得中国民航总局认可,突破了所有进军国内外通用航空市场的门槛。目前,该公司生产能力已达到3天生产1架。

  据总经理助理陈研华介绍,DA40型飞机具有使用寿命长、耗油量低、起飞距离短、安全性能好等独特优势,尤其是由全复合材料建造,质地轻而坚固,复合材料使用率达到97%,是目前世界上复合材料使用率最高的飞机,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另外,该型飞机滑翔性能好,安全性高,自钻石DA40型飞机投飞以来,保持着安全事故记录零的纪录。该型飞机既可以作为航空训练飞机,也可以作为私人乘驾、航空旅游、航拍航测等多种用途,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滨奥公司DA40型飞机的生产销售,不但结束了山东省没有飞机制造业的历史,而且填补了我国通用航空2-4座固定翼飞行器制造的空白,标志着该公司已站到了全球通用航空制造业的制高点,使山东省航空制造产业跨入世界同行业最高水平。

  作为基础配套项目,位于沾化县大高镇的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占地3000亩,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据了解,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不会去挤航线飞行这座独木桥,而打算把生态型、高科技作为基调,在飞行员培训、飞行器组装、别墅度假及生态观光旅游、航空航天会展、公务机商务机托管、农业救灾六大特色功能上做好文章。据了解,目前已有2000多位国内外客商前来航空城考察、洽谈投资事宜,一批市场好、回报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顺利进“城”。山东省委、省政府,滨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将该项目列入全省重点支持项目,从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山东。省政府积极向中央建议尽早开放低空,争取黄河三角洲区域列为国内首批低空开放试点区域,为拓展国内飞机销售市场和发展航空俱乐部、航空旅游等项目提供空域保障;积极协调济南空军和驻济民航部门,简化空域使用审批程序,满足DA40飞机试飞需要,及时向客户交付飞机;并在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鲁发[2008]13号文件)中指出,“规划建设好滨州大高机场,建成区域性支线机场”,为推进滨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政策支持。

  据介绍,滨奥公司钻石DA40型飞机的生产,将拉动滨州乃至全国航空高新科技产业的迅猛发展。作为飞机生产主要材料的复合材料将全部实现国产化和自产化,另外飞机仪表、附件等零部件也将实现本地生产,这必将极大促进我国通用飞机制造水平的提高,带动诸如复合材料、电子、通信、能源、精密制造等一系列相关配套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将带动航空培训、旅游、物流等航空服务业的发展,尽快形成航空产业化格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飞机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