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沙湾:这里的沙子会唱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响沙湾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2月11日13:07


响沙湾

响沙湾

  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有一处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这就是“世界罕见,中国之最”的银肯响沙,俗称响沙湾。它位于达拉特旗南部,库布其沙漠的东端,北距草原钢城包头市50公里,周边延绵的沙山层层叠叠,形成一幅壮观的沙海奇景。

  人们常说“鄂尔多斯人能歌善舞”,甚至连沙子都会唱歌,是不是有点神奇了呢?那么现在就让我们进入莫测神奇的响沙,来领略一下它神秘面纱背后的风姿。

  银肯响沙居中国各响沙之首,被称为“响沙之王”。银肯是蒙语,汉语意思是“永久”,银肯响沙陡立于罕台河谷西岸,有清泉从坡底涌出。响沙湾沙高110米,宽400米,依着滚滚沙丘,面临大川,背风向阳坡,地形呈月牙形分布,坡度为45度角倾斜,形成一个巨大的沙丘回音壁。沙子干燥时,游客攀着软梯,或乘坐缆车登上“银肯”沙丘顶,往下滑溜,沙丘会发出轰隆声,轻则如青蛙“呱呱”的叫声,重则像汽车、飞机轰鸣,又如惊雷贯耳,更像一曲激昂澎湃的交响乐,这响沙声令人精神振奋,妙趣横生,于是一鼓作气从100多米高的沙山顶一直滑到沙山底下,人们不禁惊叹:这里的沙子竟会唱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响沙湾

响沙湾位于库布其沙漠的最东端,“库布其”是蒙古语,其汉语意思为“弓弦”,该沙漠为南北走向,蜿蜓八百多里,总面积为1.61万平方公里。响沙,蒙古语为布日芒哈,意为“带喇嘛的沙丘&rdqu..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