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免费开放助增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河子市 | | 2008年12月10日13:57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蔚应斌)今年前11个月,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接待游客24.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9%。石河子市旅游局局长高与陶表示,军垦博物馆免费开放后,吸引了周边、内地旅游,拉动了石河子的旅游经济。军垦博物馆主要藏有兵团军垦战士进军新疆前和新中国成立后屯垦戍边时的实物、文字、图片资料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兵团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实物和文献。馆里共收藏各类文物5000件,其中军垦文物4000件,有29件军垦文物被列为国家一级珍贵革命文物。目前,军垦博物馆已成为各族群众、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国内外游客了解兵团拓荒史、领略军垦文化魅力的必选和首选景点。

  高与陶介绍说,今年3月31日,军垦博物馆实行免费开放,4月到6月三个月期间,接待人数已相当于去年大半年的接待量。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石河子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11.9%,实现旅游直接收入440多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793.2万元,同比增长15.15%。高与陶表示,这与军垦博物馆免费开放是分不开的。

  “十一”黄金周,军垦博物馆启动了应急预案,每半小时就发放100张参观券,同时,还增加了安保人员和讲解员。

  高与陶说,在军垦博物馆门前的停车场上,可以看到停放着新A、新B、新J、新F等不同地区的车辆,各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70%—90%,餐饮生意也十分火爆,游客们在石河子吃、住、行、游、购、娱带动了当地的消费。“当然,今年全国旅游的大气候受到了自然灾害的影响,石河子不例外,但石河子旅游市场总体保持平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河子市

石河子位于天山北麓中段,准噶尔盆地南缘,是一块美丽富饶、风光旖旎迷人的土地。她以其优美的环境、独特的文化、璀璨的文明被世人誉为“戈壁明珠”。这里有全国唯一的周恩来总理纪念碑、王震将军铜像、艾青诗歌馆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