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平原的一颗明珠”之四平市——旅游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平市 | | 2008年12月09日18:43

  山门水库风景区 由杏花山、德仁堂山和山门水库组成。号称绵亘千里的“长白大门”。曾被清政府誉为“龙兴之地”。

  位置:四平市铁东区山门镇。

  北斗提示:四平全年降水量主要集中在6~8月。相对而言,夏季和秋季最适宜游玩。

  四平战役纪念馆 馆内所陈列的内容包括《四战四平文物陈列》和《四平地区出土历史文物陈列》两部分。

  位置:四平市铁西区英雄大街60号。

  二龙湖风景区 湖周围群山环抱,绿树成荫,风光秀丽。

  位置:公主岭市区东部。

  门票:10元。电话:5619235。开放时间:7:00-18:00。

  范家屯火山群◆ 本区火山活动非常强烈,古生代主要为优地槽海底火山喷发。中生代地槽褶皱回返,褶皱、断裂和火山活动均较强烈。新生代火山活动也很强烈。

  位置:公主岭市市范家屯镇。

  公主岭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这里粮食资源丰富,交通通讯便捷,科技基础雄厚,是东北粮食主产区农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典型代表。

  位置:公主岭市市区兴华街6号。电话:5624042。

  抗日烈士纪念碑 为悼念在四平牺牲的烈士们而建。

  位置:伊通满族自治县营城子镇寿山水库南山巅。

  二郎山庄 是集古老传说、历史故事、宗教活动场所的大型综合景区。

  位置:四平市铁东区山门镇。电话:3300879。

  小贴士:二郎山庄:相传是杨二郎奉玉帝旨意,下界为民赶山造田时以神鞭劈开而成。

  叶赫那拉城◆ 具女真族特色的古城堡建筑,再现了叶赫东、西二城的宏伟壮观,有驿站、贝勒府、公主楼、五角楼,伽蓝寺和转山湖等景点。

  位置:梨树县叶赫满族镇。

  门票:20元。电话:5496132。

  小贴士:叶赫部族:在满语中意为“河边的太阳”,是满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清太祖努尔哈赤夫人孝慈高皇后那拉氏及清末慈禧太后皆出生在此。故该城享有“两代皇后的家乡”的别称。

  伊通满族民俗馆◆ 目前全国唯一的展示满族民俗传世文物、史料和民俗珍品的专业性博物馆。

  位置: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

  门票:10元。电话:4264418。开放时间:8:00-17:00。

  伊通火山群◆ 由16座火山连绵成带构成的火山群落,属于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

  位置: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西南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平市

四平物华天宝,地灵人杰。距市区30公里的叶赫满族镇,是清代孝慈高皇后的出生地;慈禧、隆裕两皇后的祖籍地。文有翰林,武有将军。清末著名爱国将领依克唐阿将军、打响中华民族抗战第一枪的马占山将军、著名爱国人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