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江城”之吉林市——旅游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市 | | 2008年12月09日18:41

  伪满皇宫博物院◆ 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第三次登基时的宫殿,分内廷、外廷。设有博物馆,藏品丰富。

  位置:长春市市宽城区光复路。264、18路公交可到。

  门票:40元。开放时间:8:30-17:00(冬到16:00)。

  小帖士:溥仪帝宫:1931年“九·一八”事变,翌年日本决定成立伪满洲国执政府,以爱新觉罗·溥仪为“执政”,定“都”长春,改长春为“新京”。溥仪迁居到原吉黑榷运局办公楼,将此楼改名为“缉熙楼”。1934年初,改“满洲国”为“满洲帝国”,同年3月1日,溥仪即帝位,并命其住所为帝宫。

  吉林大学博物馆 我国乃至亚洲著名的地质博物馆之一。设有奇石展区、地学科普展区及恐龙展区等。

  位置:长春市宽城区西民主大街。电话:8502476。开放时间:8:30-16:30。

  长影世纪城◆ 电影主题公园,堪称东方好莱坞。

  位置:长春市南关区新立城镇长双公路附近。102、160路公交可到。

  门票:90元。电话:4550055。开放时间:9:00-16:30。

  新立湖水利风景区 被赞誉为“塞外春城的明珠”。

  位置:长春市南关区新立城镇,市区东南16千米。

  般若寺 始建于1922年,为长春佛教的中心,吉林省和长春市佛教协会所在地。寺院的山门为并列的三座拱门组成。大雄宝殿建在天王殷后面,是整个庙宇的中心。

  位置: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广场东北角。3、5路公交可到。

  门票:5元。开放时间:9:00-16:00。

  净月潭森林公园◆ 因筑坝蓄水呈弯月状而得名,被誉为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潭。包括潭北山色、潭南林海、月潭水火和潭东林舍4部分。景区内有适合新手体验的滑雪训练基地。

  位置:长春市南关区净月镇。120路公交可到。

  门票:30元,滑雪每小时40元。电话:4513521。开放时间:8:00-21:00。

  世界雕塑公园◆ 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现代城市雕塑公园。

  位置: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大街南端。252、270公交可到。

  门票:20元。

  伪满八大部遗址◆ 伪满洲帝国的统治中心。其中有伪满司法部、伪满经济部、伪满交通部、伪满兴农部、伪满文教部、伪满外交部、伪满民生部和伪满洲国国务院。

  位置: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及自由大路。13、258、62路公交可到。

  门票:10元。开放时间:8:00-18:00。

  长春动植物公园 始建于日伪时期,以面积之大、展出的动植物品种之多著称。

  位置: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大街。25、227路公交可到。

  门票:35元。开放时间:8:00-17:00。

  南湖公园 市内最大的公园,为全国第二大园,仅次于颐和园。

  位置: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广场南。13、25公交可到。

  门票:1元。电话:5664455。

  吊水壶风景旅游区 以溶洞为主体,山、水、林、峰、洞、石交相辉映。

  位置:长春市双阳区山河镇。

  门票:3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市

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东北第五大城市(市区人口和建成区面积),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与省重名的城市。境内居住汉、满、蒙、回、朝鲜等35个民族。吉林是一个依吉林市地图山傍水的美丽城市,位于长春市以东124公里处。吉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