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项活动7大赛事让您尽情享受滑雪乐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春市 | | 2008年12月09日18:07

  长110米的“小提琴少女”雪雕、1万立方米的“小动物”雪雕、10万平方米的冰雪运动乐园……2009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昨日,记者从2009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媒体说明会上获悉,本届瓦萨滑雪节共推出18项活动和7项赛事,将于2009年1月2日举行开幕仪式。

  滑雪节设18项活动7大赛事

  据长春净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俊介绍,本届瓦萨滑雪节于2008年12月1日-2009年2月10日举行,充分利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将大型赛事和系列活动贯穿整个冬季,历时73天,开幕式时间定于2009年1月2日。

  据杨文俊介绍,本届瓦萨滑雪节除了推出18项节庆活动外,还推出7项专业赛事。这7项赛事中,被国际雪联认可并参与积分的共有2项,包括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短距离站和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长距离站暨瓦萨滑雪赛。今年将有来自20几个国家的近万名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选手参与赛事。另外,还将举行残疾人滑雪赛。

  “小提琴少女”雪雕长110米

  据悉,本届瓦萨滑雪节开幕式现场将以大体量的主雪雕“小提琴少女”为背景,雪雕长110米、高15米、宽14米,总用雪量达3万立方米,为历届滑雪节之最。

  为满足高水平比赛和活动的需求,本届瓦萨滑雪节将国际赛道评估专家设计的越野滑雪赛道修葺一新,准备建设占地10万平方米的冰雪运动乐园,铺设长16.7公里的瓦萨专业赛道和3.7公里的学生越野赛道。

  18项活动

  中国“瓦萨天使”选拔赛、“飘雪的冬季,共同的家园”外国人文艺晚会、媒体体验活动、冰雪运动乐园开园仪式暨第四届大学生越野滑雪比赛、市民瓦萨推广活动、宝马冬季拓展训练、国际瓦萨滑雪交流会议、“瓦萨之夜”典礼仪式、长春市人民政府招待酒会、200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仪式、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家庭趣味滑雪比赛、“激情瓦萨,魅力净月”摄影展、冰雪英雄会、“老外”看长春、长影世纪城“冬季欢乐之旅”、“冰雪皇宫”冬季摄影大赛、瓦萨狂欢。

  7项专业赛事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短距离站、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长距离站暨瓦萨滑雪赛及16.7公里比赛、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残疾人越野滑雪赛、第四届大学生越野滑雪团体赛、瓦萨学生滑雪赛、市民越野滑雪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春市

长春来自距今约7000年前古老的肃慎语“茶啊冲”,是古代肃慎祭天时候的祈福之语。因为祈福之地在喜都,后世渐用“茶啊冲”取代喜都(汉译转音为“长春”),成为地名。茶啊冲是长春最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