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自驾桂林阳朔越玩越狂野(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阳朔世外桃源 | 大洋网 微博 | 2008年11月28日16:35

  Day4

  阳朔-龙胜

  溯溪寻漓江源头

  亮点:溯溪寻漓江源头

  旅途故事:我们通过广西的越野爱好者,寻到了一条寻找漓江源的道路。乘车穿过美丽的桂林市区,经临桂县,进入龙胜县境内,通过GPS定位,发现了当地人所称的漓江源的一条溪流。经过乡间土路,穿过竹林,不一会小溪就在身边,前面没有路了!

  这时,头车打住,大家纷纷下车查看水情。水流很急,等水漫过膝盖,人都很难站稳。只见,司机示意大家上车,再往上游走,随后便看到一个安静的水潭,水从一个口子上泻下来,溅起很大的水花。头车小心翼翼地下水了,无线电中传来的都是“ok”声。原来水花大的地方往往水比较浅。头车过后,轮到悍马车施展才能了,只见车手加大油门,感觉轮胎在粗糙的鹅卵石砥砺下越发来劲,稳住方向盘,轻松地过去了。后续的几辆车有了经验之后,就更灵活了,丰田巡洋舰、北京切诺基都顺利过岸,欢快地跑过了小溪,直上滩头。

  每当到了路的尽头,也是新的起点。“继续向前”,一旁的越野迷们还想继续溯溪。沿着小溪边高低不平的山地曲折向前,悍马车的四个轮子全部淹没在溪水中,把手伸出车窗外,不时有水溅到胳膊。眼前视线豁然开朗,只见一个小瀑布从远处跌落下来,水流更急了。瀑布的上游就是高山,车友发现“需要好几辆车用绞盘,互相拖曳,才可能冲上去”。这时天色也黑了下来,据组织者介绍,要花上两天才能到源头,今天时间不够。大家依依不舍地走上返程回酒店休整,准备第二天回广州。

  路线:广州—广佛高速—广三高速—马房大桥—四会—广宁—怀集—岗坪,然后进入广西界—信都—贺州—钟山—二塘—阳朔。

  路费:280元左右。

  车程:7~9小时。

  路况:广州-三水为高速公路;三水-四会为四车道路面,但路况较差,特别是四会市区至黄田段路面相当烂;广宁、怀集-省界均为二车道水泥路面,路面较好,但村镇较多,要小心驾驶;信都-贺州为二车道柏油路面,路况良好,但山路弯道多,超车要格外小心。贺州-平乐为高速公路。二塘-阳朔为二车道水泥路面,路况良好。

  加油站及休息站情况:沿路加油站充足,加油没问题。只是贺钟高速沿途缺少加油站,需在怀集或者广西信都加油。另外柴油紧张,对于像悍马这样的油老虎,沿途要多注意油量表。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阳朔世外桃源

在桂林山水王国中,在离都市最近的地方,就有一个“世外桃源”。沿桂阳公路北上,距阳朔仅十几分钟车程,就到了“世外桃源”。她像一位朴素的村姑静静伫立在城市边上,不张扬也不造作,一派天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