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花莲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1月27日18:16

    白杨瀑布

    白杨瀑布位于三栈溪切入塔次基里溪(立雾溪)的河口处,由于塔次基里溪侵蚀度远远大过三栈溪,河床间形成明显落差,才造就了如此壮观的大瀑布。这里原名“达欧拉斯”,意即高耸的断崖。在塔次基里溪的剧烈侵蚀下,形成了深峻的地势,地质学家以“掘凿曲流”称之,更有人把这个景致美丽的地方,赋予“外太鲁阁幽峡”的称号,白杨瀑布便是当中可及性最高的一处胜景。

  穿过旋转门,幽长的隧道暗示着精彩可期的白杨之旅正要开始。步道凿开坚硬的山壁,一路伴着溪谷而行,崩崖、深峡的景观不断交错出现,隧道更是一个接着一个,其中第二处和第五处隧道并有太阳能照明装置,游客只需在隧道入口按下按钮,便能启动隧道内的照明设施。

  不待过完第六隧座道,轰隆的水声便已震撼登场,洞口外,白杨瀑布自高大崖壁上分段泻下,由远而近,最后倾入塔次基里溪中。“太管处”在此建有一座吊桥,让游客登上赏景平台。由此不但可以看到白杨瀑布悬挂的身影,更能体会塔次基里溪滔滔怒流的威力。

  由入口至白杨瀑布约需40分钟,若再前行,约5分钟即可再抵一处隧道,丰沛的泉水从隧道顶挹注而下,形成水帘洞的奇景。

    东方夏威夷

    位于花莲水源地、娑婆礑溪畔的东方夏威夷,占地约20公顷,是东台湾最大的人工游乐园区,除了众多水上旅游设施之外,更有洋溢着南太平洋般的热带水乡造景,在婆娑椰影的掩映下,散布着欢乐和热情。

  来到东方夏威夷,一入大门便可见到两幢醒目的贝壳状建筑,让人恍如置身于澳洲的悉尼,原来这是“娑婆礑剧场”的观众席。剧场每天定时演出南太平洋原住民歌舞秀,舞者盛装划着小船,登上水面舞台,大溪地、夏威夷、萨摩亚、新西兰的舞蹈一一热情登场,野性奔放的节奏与舞蹈,让全场心绪为之沸腾。

    园区内的游乐设施以轻松适意的水上活动为主。园区内有几项相当别致的造景,例如千狮喷泉水为一高耸拱桥,桥身上布满132个狮头,时间一到,水柱齐自狮口射出,形成曼妙的水帘;锦绣河山则为一气魄雄健的山水庭园,一柱柱黝黑的奇岩耸立其中,环绕着飞瀑流水,行走其间,还有凉亭可供小憩。另外,还有仿阿美、雅美、卑南、泰雅、鲁凯等台湾原住民族的房舍、器物,营选出有别于江南水乡的另番纯朴。

    鲤鱼潭风景区

    鲤鱼潭静卧寿丰乡西侧鲤鱼山下,面积达104公顷,是花莲县境内最大的湖泊,据说因湖畔山形远眺像鲤鱼而得名,而潭中也盛产鲤鱼,县府每年都会在此放养鱼苗,成为名副其实的“鲤鱼潭”。潭水来自湖心的涌泉,清澈无比,涟涟波光倒映着群山绿意,更显明媚深邃。

  湖潭水位终年平稳,水边泊有色彩缤纷的湖上游艇、水上脚踏车、划船、徜徉于碧波浮动间,任清风佛面,无限快意。湖畔垂柳清曳,大片如茵绿地为露营的好所在,可容纳1500人以上,夜里更可静观萤火虫的荧荧孤光;木质观景台、凉亭点缀其间,更添幽静秀丽,踏青赏景悠然自得。沿着鲤鱼山脚而筑的环湖道,则是漫步、骑单车的好地方。

  若体力充足,还可挑战海拔601公尺的鲤鱼山,来回约2小时的步程,几乎都在林间穿梭,待登顶后,放眼瞭望,鲤鱼潭就在脚下,木瓜溪与花莲溪汇流入海的景象浩瀚壮阔,而花东纵谷的阡陌纵横更是一览无遗。常有飞行伞由山上起飞,迎风翱翔,令人钦羡。

  由于鲤鱼潭盛产鲤鱼、鲢鱼、福寿鱼、小虾,湖畔成排林立的餐厅便提供活鱼、活跳虾、土鸡特产,其中活跳虾更是鲤鱼潭一大特色,家家必备。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花莲市

花莲是台湾最后一个被汉人移居的地方之一。古称“奇莱”。是台湾面积第一大县。东边以海岸山脉滨临太平洋,西边是高耸的中央山脉,南端与台东县的池上乡与长滨乡交壤,北边以大浊水溪与宜兰县南澳乡接邻。花莲夹在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