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半米阳光的味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兰州市 | 红网 | 2008年11月20日15:01

  那一年,半米阳光的味道

  有雨的夜,闻识了淡淡的墨香。潺潺溪水的隽秀,听到了干净,清新的流动声音。眼帘出现了那株忧伤的葵花。西北---一个遥远的城市,遥远的地方,阳光曾热烈普照脸上的记忆,张开了翅膀,温氲着夜的时光。

  思绪穿越了时空,飞越在楼台等待阳光的遥远岁月,那时候,还有阳光可以等待......

  于某一年,某一天,带着极简单的的行囊和一个人去旅行。青春的理由极其简单:他公出,舍不得离开,不忍一个人的日子。于是,我历尽千辛万苦请了假期,追随着他的背影。一份青涩的美好存在了记忆的底层。

  心随着车轮的流转,惊呼于从眼前掠过的一大片一大片的荒芜,不知前行了多久,似乎没有喘息的余地,透过一窗又一窗的夜色,一路走来,只有少见的几株像是植物的生命,在无尽的风沙中摇曳。如不是突兀出来,几乎和土壤一般颜色,真的看不出还有生命的存在。

  这是我向西北驶进的第一个刻痕。现在对他的记忆已经模糊的辨认不出,更记不清旅途中是否还有过相依的情怀。或许年代真的久远,或许一路留下来真实的痕迹就是如此吧。

  兰州。一个生命中不期而遇的城市。生长在平原的我,刚刚一接触这快土地,便震撼了。整座城市仿佛被绵绵的山峦包裹着,太阳似乎醒得很晚,那抹雾霭迟迟不忍消散……

  人生每个阶段都要有诸多的停留。那一次瞬起的驻足,如我们青春时候短暂而又美好的爱情。

  于一个停下来的傍晚,牵起一个人的手指,在陌生的城市兜转。6,7点钟的太阳还很高远,至使出门时候,还得带着大大的太阳镜。记得还是一袭白裙,尽管旅行也是。不知从何时起,我的橱柜里放置了很多不同款式的白色裙裾,许这算也是一种情结吧。那时,深深感觉到,遥远的地方,阳光照在脸上,暖暖。

  一份奢华而又透明的记忆缠绵着年轻时的天空。那时候,在某一个地方,简单地行走,简单地感觉一个陌生城市的气息,感觉在陌生人群中自己的另类,只为了相拥相携在一起的某寸时光。

  多年后,记忆开始变得模糊,开始不再为了故事中的人而忧伤。存在的印记只是,自己心血来潮时,蹲在一个陌生的街市小摊旁,极其认真且用极少的钱,换来一个白色饰品,那份简单的快乐与满足。

  后来辗转去了西安,目睹了兵马俑的壮观与华清池的柔媚...西北之行也就结束了。那个与之牵手的男子,随着西北吹来的风,带着匆匆而过的痕迹,带着最后的一抹殇,渐渐淡出人生旅途的视线。

  时光荏苒。偶然间在熟悉的文字中,读到了一个曾经走过的城市。那里有我流过的一抹痕。记忆随之飘远。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忆之。尽管忧伤的时光断断续续而来,一件覆盖了一件,但与一个人一时的心情无关。仅存的只是那一年傍晚时分,半米阳光的味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兰州市

兰州地处西北要塞,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西汉时期,在此设立金城郡,取“固若金汤”之意,到了隋朝,废郡设州,因其城南有皋兰山而得名兰州,沿用至今。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黄河在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