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竹海总统府 南京天目湖自驾游(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1月17日15:44

  DAY 2

  早上7点半起床,因为酒店没早餐,吃了自己带的面包,然后就退房出门了。因为昨天晚上突然发现,南京可以作为休闲游的地方不多,有些主题太沉重了,还是不看为好。就决定去溧阳吃鱼头了。

  出门往东,去了总统府,很近,对面的南京图书馆可以停车。这里告诉大家,我老婆突然发现,凭借携程VIP卡可以买门票打8折,但是在售票处从来不写的,只不过随口问的,竟然真的成功了,可惜一张VIP卡只能买一张打折的,我只能买了一张全价票。早知道把自己的金卡也带出来了。

  总统府还是挺大的,中轴是民国政府,右侧是太平天国,左侧是清代园林。走到蒋介石办公室那里才发现,原来总统也就这么个小办公室啊,我老板的都比他的大得多了,太丢面子了。

  一个小时逛好了,继续前往中山陵。总统府开半小时就到了,陵园路上的景色不错,参天大树中开,路上车有不多,感觉非常NICE啊。要是辆敞蓬就更加好了。

  自从有了总统府的购票打折成功,老婆大人突然对携程感觉好起来了,中山陵也尝试的问了一下,结果,又打折,可惜,80块的票只能便宜5块钱,但本着蚊子再小也是肉的原则,打总比不大好。网上得到消息,明孝陵最近主殿和神道在修,所以也不浪费钱了。直接先到博爱坊,然后慢慢的爬了上去。好高啊,从高往下看的感觉太好了。看到三民主义的时候,原来要做到“天下为公”这句话在80年前那是多难啊,国父果然够厉害。

  因为套票里还包含了灵谷寺景区,去得付钱,不去也得付,时辰尚早,就过去瞅了一下。无梁殿中的阵亡烈士纪念碑,我感觉那可是真物啊,绝对不是后人造的,整个纪念碑殿里,一根木头都没有,全石头打造,那感觉太苍凉了,毕竟抗战的主力还是那我们以为战斗力低下的国军啊。再往前就没意思了,建议大家到了纪念碑可以返回了。

  回到了停车场,TNND,竟然停车要收钱,一小时16块!!!真是贵啊,我正好2小时,收了32块,太斩人了啦。

  中午12点整,出发去溧阳,走宁杭高速,110公里就到了。网上订了一家,天目湖贵宾会馆,网上说的还可以。但是路太难找了,大路转小路,GPS上还没有写,太难找了。建议没开车的朋友别去了。而且,一定要在日落之前赶到啊,不然,连月光也帮不了你,因为头上全是树,整条路连一点光都没有。切记!切记!

  这个酒店,景色没得说,只有40间房,全部面朝天目湖,太漂亮了。传说是整个景区地势最好的一家了,虽然要350/晚,不过也算值得,房间也还可以,非常干净。酒店服务不错,服务员很客气。

  在酒店逛了一圈,正好夕阳西下,马上抓拍这个“咸蛋黄”,美啊,红霞满天,水中倒影,超赞一个。

  和餐厅预定了一个鱼头锅(208/锅),因为鱼头锅烧一个要90分钟,而且,今天酒店的客人不是一般的少,门口就三辆车,连我们也就4间房了。出门逛了圈,马路上到处是拉人吃鱼头的人。在6点前赶回酒店,马上换衣服(怕吃鱼头吃出汗)。

  坐在餐厅,搞笑,整个餐厅就我们一桌2个人,因为另外的人都是一起的,他们去了湖心亭吃(最低消费2000)。因为以前知道,一锅鱼我们2个吃不掉,所以其他的都没点,就光吃鱼头锅。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服务员看不过去了,结果,最搞笑的事情发生了,一会拿了叠花生送过来,说是厨房送的,又隔一会,拿了瓶1.5L大可乐来,说是服务台送,又隔一会,又拿了个木耳炒鸡毛菜来,说是厨师长送的。弄的我们还不好意思,结果鱼头没吃掉,把送的到吃光了。鱼头真好吃,但是,哎,4个人吃,不点东西都够了,何况我们2个人,等于把整个胖头鱼身体都浪费了,腐败啊。

  DAY 3

  昨晚睡得真舒服啊,一直睡到早上8点,打开窗,景色好的没话说,空气很好,有种天下就我一人的感觉啊。酒店因为客人少,没有自助早餐,只有15的套餐,看看东西,不怎么灵光,算了,啃啃自己带的面包吧。早上另外一队客人也退房了,个记整个酒店就没有一个客人了,太惨淡了吧。

  因为就住在天目湖边上,所以已经把整个景色看的差不多了,所以,“山水园”景区就没去。直奔“南山竹海”,网上说从酒店这里过去18公里,但是我感觉不止啊,应该在30公里左右。而且有段路是村庄中间穿的,所以去的朋友千万别以为自己迷路啊,路过村庄就对了。

  竹海票价为50元,带上下索道的100元。携程卡提前24小时预定可以打八折,可惜,我们以为带了就可以,没想到还可以预定,失误啊。

  进去之后,第一感觉,TNND,怎么这么多竹子啊,到处都是,连一棵其他的树种都没,HOHO。走了点路,有个小鸟园,里面我毛估估有十来只孔雀,是散养的哦,本来想抓一只,但是,体型蛮大的,怕它咬我。

  运气有点不好,园里的一个寿星头正在修缮,脚手架搭着,看不见了。只能忽略去坐索道,哎,本人天生恐高,所以全程闭眼坐的缆车,这缆车还是最简陋的,连扇玻璃都了,吓死我了。据我老婆说,缆车升的角度很大,有段基本是呈75度上升的,下面全是竹子,哈漂亮。

  山上是号称“吴越第一峰”,是挺美的,就是冷点。下山后,可以坐10块钱的电瓶车回大门。门口有几家饭店,可能是淡季,所以没什么人。本着轧闹忙的性子,人少不吃。所以只能开出去了。一路上也真没东西吃,最后是在高速上吃的泡面。可怜啊。

  因为本来想走近路,从溧阳往无锡开,再走宜锡高速,回上海,结果在343国道上迷路了,不知道怎么转了,结果只能再从无锡开到宜兴再走宜锡高速回来,多绕了几十公里。所以从竹海出来的朋友千万别贪近路啊,还是老实点走杭宁高速再转沪宁高速,这样距离差不多,又到处有路牌提示。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