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四川泡温泉:海螺沟温泉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1月13日08:49

  海螺沟内有大流量的沸、热、温、冷泉水

  海螺沟内,从刚一入沟始,至游人足迹所能至的所有路线,随处都有甘甜可口的冷泉。泉水或自地下涌出,或成清澈的溪流,或为石上飞瀑,恳切增添了饮水问题。这些冷泉水无杂质、无污染,尽可放心饮用。

  更妙的却是沟中这样接近冰川的地方,却有大流量的温泉、热泉甚至沸泉。

  海螺沟最具特色的温泉位于距沟口8公里处的贡嘎神汤温泉。

  贡嘎神汤温泉水源自于俗有海螺沟“神汤”之美称的贡嘎山下热水塘,泉水经过省地矿局专家评审定为五万年前地壳变化,冰川融水渗入岩层深处数十年回流而成的高温医疗热矿水。

  特点一:水质好、水量丰、水温高。是含锂、锶、钡、硫化氢、偏硅酸和偏硼酸等30多种有益微量元素和组份的重碳酸钠钙型低矿化水。

  特点二“可饮、可浴、可疗”。其中硫化氢、偏硅酸、偏硼酸均达到命名矿水浓度。水中各种矿物质能有效促进骨骼牙齿生长,软化动脉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调节中枢神经、改善人体造血功能、提高肌体免疫能力。水中化合物偏硼酸、硫化氢作为洗浴使用,能有效预防各种皮肤病、改善血液循环、对肩周炎、骨质增生和风湿性关节炎具有较好疗效;中老年人少量饮用此矿泉水,可以预防脑血栓和心肌梗塞;空腹饮用此矿泉水能溶石、排石;外洗可美容,预防痔疮、脱发等。

  特点三,泉池多种多样,有全世界唯一的标准温泉游泳池、仙姑泡池、独具特色的金螺汤苑池29个,均属露天天然温泉池。

  综上所述,四川西部地区有温泉多处,但一处医疗温泉中有益成份及微量元素如此之多,温度高,又为淡矿化水则不多见,因此具有较高洗浴、医疗、保健价值。梦之旅网上已开通了贡嘎神汤及二营地温泉宾馆的订房,欢迎大家预订。

  凡去过海螺沟的朋友都知道,到了海螺沟,不泡温泉,就太冤枉了!

  目前已开发的温泉

  一号宿营地:有一室外温泉。

  二号宿营地:周围有较多的温泉池。温泉最高温度为92度,有多个温泉池和一个游泳池,水温依次降低,即使在冰天雪地的冬季,也可同样沐浴。该处温泉也可饮用,富含钙质。很有名的“仙泉瑶池”温泉就在这里。这处温泉从一巨树下的石缝流出,水温高达80度以上,水质透明、无味、无污染,不但可以饮用,还可以用来洗浴。

  贡嘎神汤温泉是景区内投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功能最齐全的温泉酒店。总体设计优雅气派,融自然环境与现代景观为一体,其宫廷园林式宾馆坐落在贡嘎山群峰和原始森林怀抱中,伴随着冰川河谷的潺潺流水,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仙境之中。贡嘎神汤海拔低,仅1580米而二号营地的温泉海拔约2620米,所以在贡嘎神汤泡温泉更安全一些,共嘎神汤的温泉池泉水不重复使用,相对极富有洁感。(单泡温泉费80元/人)如果住贡嘎神汤,不仅可免费泡多次温泉,而且距沟口更近(仅8公里),更有利于安排第二天的行程安排。

  海螺沟泡温泉注意事项:

  1、由于海螺沟海拨较高,氧气含量较少,泡温泉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长时间泡在温泉里,以免氧气不足造成高山反应及其它迸发症,同时长期泡在温泉里,心脏负荷过重,也容易引起不适。

  2、冬季前往海螺沟旅游泡温泉时,由于池内池外温差过大,上岸时气温太低,极易着凉感冒,而长时间泡在温泉里又容易不适,所以一定要注意。

  以上注意事项对老年人及体力较差,有高山反应者龙为重要,梦之旅在此慎重提醒,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