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雾凇:大自然的恩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 | 2008年11月12日15:29

  我是个怕冷的人,到了冬天就只想猫在书房喝着热热的红茶,所以错过了很多只有冬天才能看到的美景,今年我决定要改变自己,去吉林看看神往已久的雾凇。

  人们说观赏雾凇的最佳时间是在早晨,而凡是有雾凇的日子,天就格外晴朗,空气也特别清新。昨晚雾气连城,今晨的雾凇必定极美。出门时阳光融融,我加快了脚步,怕雾凇会经不住阳光而早早融化了。

  还没走近松花江,就已经有一望不尽的银影闪烁了。沿着江边走去,只见千树挂银,万枝戴玉。在阳光照耀下,细细看来,一切仿若琉璃初成,冰晶玉洁中有流转的光华。蓝天寂寂,江水不冻,瑞雪轻铺,雾凇攀住树干和枝桠呈现出各色姿态。柳树枝条本性柔软,冰花挂枝后有如空中漫放的白色烟花;而簇簇松枝,则宛如九月菊丛;杨树枝桠茂密,撑开一把把白伞,又是一番绰约;至于形态各异的灌木丛,以高山雪莲和海底银色珊瑚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微风稍过,片片雾花摇曳着白绒绒的衣装,似羽毛轻吹,似云朵落凡。游人各各占据心爱美景,或留连,或沉吟,或拍照,或默然,而脸上都写满快乐。

  在美丽之外,雾凇也有很多实际的用处。人们在观赏玉树琼花般的吉林雾凇时,都会感到空气格外清新舒爽、滋润肺腑,这是因为雾凇有净化空气的功能。吉林雾凇不仅在外观上洁白无瑕,给人以纯洁高雅的风貌,还是天然的空气“清洁器”。谁能不爱雾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省

吉林省在东北地区中部,境内山峦平原密布,湖泊河流众多,曾经是满清入关前的主要活动地,也是历史上北方一些少数民族的发祥地。现在还留有不少的古迹,如农安辽塔、长春的伪皇宫、吉林的文庙、敦化的“渤海古..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