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热海滚锅中修炼出美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腾冲 | | 2008年11月03日16:01

  热海的大滚锅远近闻名,天然形成的温泉足有96.6°C高温,不停翻滚,连靠近都觉得吓人。听当地人说,曾有一头牛掉到滚锅里,5分钟之后就煮成了一锅牛肉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过,虽然是老天爷的锅,我们凡人也可以蹭点热气。用大滚锅的热气蒸的鸡蛋、花生、小土豆现蒸现吃,味道非常好。曾经住附近的村民太幸福了,都不需要炉灶也不需要买煤气,每天要吃饭就带好东西来这里野餐。不过这里的水不能直接饮用,所以只能蒸不能煮,只有老天爷才能喝“热海大滚锅牛肉汤”。虽然不能喝,拿滚锅水来泡脚、拿地热来蒸脚还是不错的,还可治风湿、清洁皮肤、软化角质??嗯,一定要泡泡,双脚美美夏天才能穿漂亮的高跟鞋。不过,泡脚请一定记得掺点凉水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土豆、花生和鹌鹑蛋都是利用大滚锅的热气在这个大蒸笼里蒸出来的,蒸笼锅盖也是云南十八怪之一——草帽当锅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腾冲

腾冲是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是大地构造中熔炼出来的“琥珀”,人称“翡翠城”和“极边第一城”。腾冲,这座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积淀了丰实深厚的历史文化,边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