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省钱的贵州游—又闻安顺菜花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顺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0月27日17:59

 

  油菜花美的充实感,出于它的生产性。油菜花花期观其秀美,嗅其芬芳,蜂蝶饱吸其花蜜,虫蚁厚取其花粉,万千生物赖它而生,依它而长。


百里菜花田

百里菜花田

  色彩风情共兼备

  在一个以山水风情著称的地方,添加上诱人的灿烂油菜花,不用说,其元素已相当丰富,轻易让人想象到一幅美妙的图画。这就是贵州的油菜花景致的独到之处,为此也就具有了独特的风格。

梯田上的油菜花

梯田上的油菜花

  贵州大部分地区为喀斯特地貌,农田或可耕种的土地以小面积地块为主,有谚语称贵州“地无三尺平”即源于此。当老百姓在山地上种植的油菜花开后,层层叠叠的油菜花顺着地势蜿蜒伸延,构成了奇异的画面,犹如每个山头都披上一件挂毯,十分好看。一些地块的油菜花地线条对称,或者形状巧妙,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站在不同的角度欣赏油菜花也有讲究,在地形变化很大的山地,高处或山谷底下看油菜花均有不同的感觉,更不用说远看近看的不同美妙了,这方面摄影爱好者更有体会。

  欣赏贵州的油菜花之余,千万别错过当地民族风情的领略。在贵阳或凯里,都有采风的空间,不管是观光旅游还是摄影创作,山水风情都是重要的元素。在油菜花开季节到贵州,把观赏油菜花和参观民族风情结合起来,是十分合理的安排,如果是消费者,这才叫物有所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顺市

安顺地处黔中腹地,是贵州历史上开发最早的区域,战略地位重要,被称为“黔之腹,滇之喉,蜀粤之唇齿”,“商业之盛,甲于全时。近代,是贵州中西部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安顺是古代黔中文化的发祥地,有被誉为“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