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好去处:重庆瓷器口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磁器口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0月23日16:47

  磁器口文化底蕴丰厚,巴渝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宗教文化、各具神采,被誉为“古镇三宝”的毛血旺、千张皮、椒盐花生等特色饮食享誉四方。“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其浓郁的民俗风情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长标题}

  磁器口古镇基本信息

  地址:位于重庆城西14公里的嘉陵江畔。

  交通:乘坐出租车车费为5元,乘中巴车和220路公交车十分钟可到达古镇,车费1元。北碚方向游客,可在童家桥下车从金蓉门进入古镇。江北,南岸,九龙坡,渝中区到沙坪坝交通极为方便,乘坐大巴、中巴、出租车均可。

  住宿:古镇内有两处幽静古朴的客栈可供住宿。一是金碧溪畔的临溪客栈,一是马鞍山上的民俗文化村,收费标准从20元/人――160元/间不等,游客可夜卧古床,聆听溪水潺潺,也可晨登山顶,俯瞰古镇全景。

${长标题}

  磁器口古镇旅游小贴士

  1,镇上大大小小的商店都有卖瓷器的店。

  2,古镇特色传统小吃是烟熏豆腐、石板糍粑,每个3毛。

  3,瓷器古镇位于江边,夜间温度较低,怕冷的朋友可以带上睡袋。

  4,全程手机信号覆盖好,130、131、cdma、135、136、137、138、139信号强!

  磁器口古镇详细介绍

  镇上建筑极具川东民居特色,石板路与沿街民居相依和谐,房屋结构多为竹木结构,穿斗夹壁或穿半木板墙。沿街铺面多为一进三间,长进深户型,铺面后房一般为四合院,为商贾大户居所。雕梁画栋,窗花户棂图案精美,做工精巧。(跟着“古镇风情”一起欣赏下)

  古镇是沙磁文化发源之地,抗战时聚集了郭沫若、徐悲鸿、丰子恺、傅抱石、巴金、冰心等文化名人。著名美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先生曾在镇上就读。《红岩》小说华子良原型从古镇码头险脱魔爪………。

  古镇有山有水,空气清新,绿树成荫,民众生活安宁舒适,保留了中国地方民族生活风貌。古镇已敞开门户,喜迎中外客人。

  史载兴镇始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公元998-1003年)至明代形成水陆交汇的商业码头,清末民国时期达极盛,古人诗赞其繁华,白日千人拱手,夜里万盏明灯。有"小重庆"之美喻,以明清时盛产及转运瓷器得名。(游“龙隐磁器口”的感受)

  古镇有山有水,空气清新,绿树成荫,民众生活安宁舒适,保留了中国地方民族生活风貌。

  磁器口古镇地图

${长标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嘉陵江畔,磁器口原名白崖场,始建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公元998—1003年),明朝时即为繁华的商业码头,至清初,因盛产青花瓷,得名磁器口。陪都时期,商业、文化空前繁荣,有“白日里千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