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博物馆 中华奇观龙门石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门石窟 | 瑞丽女性网 | 2008年10月23日14:07

九朝古都:看尽古墓“魅影”

龙门石窟

建筑和雕刻

1600多年前,劳动人民就在洛阳碧水玉带伊河岸旁的悬崖峭壁上,留下了一座丰富多彩的博物馆,这就是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的造像姿态各异、丰富多彩。最大的卢舍那佛坐像虽高17.14米,但比例合宜;最小的莲花洞南壁上的小佛像仅0.02米,却竹面目清晰。佛、菩萨、弟子像,无不形神兼备,栩栩如生。其刀法娴熟流畅,造型优美生动,不愧为中华奇观。

来到洛阳,岂能不走进白马寺。它是建于东汉明帝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这是佛教传入中国后最早建立的一座寺院,距今有1900多年的历史。

从白马寺始,我国僧院便泛称为寺,白马寺也因此被认为是我国佛教的发源地。白马寺山门东侧,有一座玲珑古雅、挺拔俊秀的佛塔,这就是有名的齐云塔,为洛阳现存最早的古建筑。  

行走提示:去龙门石窟在火车站乘坐83路公交车可到达龙门石窟,票价2元,门票80元。白马寺在火车站乘坐56路公交车可到达,票价2元,门票35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门石窟 Longmen Grottoes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另外三大石窟为: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和麦积山石窟。龙门石窟青山绿水,万像生辉,作为佛教艺术宝库,早在1961年既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