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黄龙旅游完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新华网 | 2008年09月23日15:22
九寨沟

九寨沟

黄龙

黄龙

  首先要告诉大家,到九寨沟黄龙旅游,最好选在7、8、9月份,一来因为那时候水量充沛——九寨归来不看水,如果水不充沛的话,多多 少少都会有些遗憾。二来避开黄金周,自助旅游或是跟团的选择性都很强。

  路线,如果跟团的话,无非是汽车或双飞。

  汽车从成都出发,到达以及返回都各需要一天时间,相对来讲,花在路上的时间比较长,不过呢,可以沿途欣赏到从成都到阿坝九寨岷江沿线的藏羌风光,而且一路的路况很好。这对于没有到四川旅游过的朋友来讲,应该是值得体验的。

  飞机旅游,直接飞到九黄机场,离九寨和黄龙都很近,坐车2~3个小时吧,这样在路上的时间相对短很多,免去了汽车颠簸之苦,不过一是少了一路的风光,二是飞机在九黄机场降落是要看天气情况的,因为九黄机场地处山区高原,云层低气候变化很快,据导游讲,他们接飞机团的时候,常常有早上的团,要接到晚上才能接到,因为气候不好,飞机没法降落。(我没有亲身体验过哦,不过天气变化快是的确的)

  还有一种选择,就是自助啦,从各地飞九黄机场的都有飞机,成都到九寨的长途旅游汽车每天发车,买票很方便,建议有时间和金钱的朋友,可以选择单程飞机加单程汽车,这样两不误。

  住宿,九寨沟口沿路有很多宾馆,非黄金周,一般住宿都不成问题,至于价格可以事先打电话定好啊。提醒大家,即便是夏天,也至少带件厚点的外套(保暖的衣物)和雨伞,因为九寨和黄龙的天气变化很快而且温差大。

  路线与时间:

  九寨沟最好安排两天时间游玩,如果跟团的话,选择有二次进沟的,因为一天时间游九寨那不是旅游,是锻炼身体。

  进到九寨里头,交通很方便,每个景点都有公交车站,门票里头含车票的,一票制,随便坐,随上随下,滚动发车。不过如果不是时间太紧的话,还是建议走栈道,这样才叫旅游。

  九寨有三条沟成“Y”形,第一天可以先游Y字的下面一支,先坐车到第一个景点再走栈道(第一个景点一直到树正寨的景点还算比较集中,走栈道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午在Y字的中间一点诺日郎就餐,下午可以乘车到Y字的左上支,这个沟比较长,景点少,建议乘车前往景点。

  第二天游玩方式差不多,不过是去Y字的右上支,这里景点较多,线路也比较长,反正有一天时间,走栈道,慢慢欣赏,相信会有不少收获。实在累了,坐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晚上可以去看场藏羌风情的晚会,还不错的。

  黄龙安排一天时间(其实不用一整天),因为黄龙的线路比较简单,上山沿着溪流或瀑布的一侧走,到了最上面一个景点(五花池)再从另一侧的栈道下山,一圈下来就都看玩了。上山2~4个小时,下山1~2个小时。

  此外,提醒大家:数码的多带存储卡,胶卷的多带非林,绝对不会后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