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日游最佳路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9月23日13:22

  这一段时间总在想南宁一天能玩哪些地方,也就是所谓的“南宁一日游”,时隔多日,也该整整,在一大帮人的口水横飞之下,我们大小两O认定,以下就是“南宁一日游”的佳路线,看看无妨,不爽的也尽管准备些臭鸡蛋、烂西红柿之类的,呃~砖头就算了!

  南宁——上林三里洋渡——不孤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孤村人文景观

  入选理由:徐霞客在广西待的时间并不长,但在上林的三里洋渡却待了50多天,也用了一万多字记录在三里洋渡及其周边的考察。

  据说在明朝时期,三里镇很繁荣。广西八寨农民起义后,朝廷派大将王守仁带兵前来镇压,部队就驻守在三里镇。至今,那里还有许多与战争有关的遗迹。

  另外,三里镇被人们称为“小桂林”,风景别具一格。而不孤村则是被人称为岭南状元村,明清以来,人才辈出,仅清代就有60多名武举、贡生,解放后,又有200多人考上北大、清华等名校。

  这一条线路虽然没有震撼的风景,但一路上的田园风光都让人很享受,景点历史和文化引人入胜,可以说是文化之旅,也可以说是休闲之旅。

  南宁——龙虎山——绿水江漂流

  入选理由:在隆安龙虎山约6公里的屏山乡吞痕村,新近发现的一处大型天坑溶洞,群洞中有洞,别有洞天,鬼斧神工,属世上少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龙虎山

  而在天坑溶洞群不到两公里的地方则是乐趣无穷的绿水江漂流点。绿水江漂流线路全长约15公里,源头至终点落差达106米。绿水江是全天然的河道,时而湍急,激流勇进,有惊无险;时而平缓,迂回弯曲。

  这里的水清澈透亮,乘艇顺溪而下,在漂流的游程中,山狭水转,冲漂过坝,激流勇进,时而大浪扑面,急转急旋,时而急驰而下。

  在绿水江急流巨浪中搏斗,挑战你的勇气、胆量、毅力,让你感到无比紧张与刺激,产生无穷乐趣。

  南宁——凤凰谷——嘉和城——中山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嘉和城

  入选理由:南宁是一个旅游的中转站,许多游人到了南宁,最需要的是休整一下,而凤凰谷是一个宁静的山谷,弯弯的小河旁是幽静的小道和树林,河道上还有金色的竹林,很养眼,谷中移步换景,距离村庄较远,是一个理想的休闲之地。

  凤凰谷最诱人的是它那原始的山林、清澈的溪水和清幽的河谷,在当地流传的各种传说,也十分令人神往。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三只凤凰从远处飞到南宁,一只留在青秀山,两只被凤凰谷的美景迷住,留了下来,于是凤凰谷就有了生命,千年流水不断,树木郁郁葱葱。

  在凤凰谷边上,曾经有一个村庄,传说明末清初,明朝广德公主避难至南宁,被清兵追杀,她和随从沿凤凰谷一带逃往武鸣起凤山下的夏黄村,经过凤凰谷边上的一个村庄时,天色已晚,筋疲力尽,一行人就投住在农家,后官兵追近,广德公主的随从只好将财物埋起来,然后往武鸣方向逃去。

  官兵追至,逼问村民广德公主藏在何处,纯朴的村民宁死不屈,没有一个人透露广德公主去向,后全体村民惨遭杀害,后人将该村遗址称为无人村。还有一个传说,似乎较为贴近历史,说是宋朝名将狄青南征侬智高时,部队在凤凰谷一带扎营,狄青和侬智高的部队在那里交战,而狄青则经常策马到凤凰谷饮水,谷中还留下了一个饮马槽。

  而嘉和城温泉谷中多种多样的温泉风情,让人感受到了南宁的休闲时尚。嘉和城温泉谷有风情六国(千年华夏、泰王国、东瀛、芬兰、约旦、奥斯曼)泡浴区,玛雅水世界(包含加勒比海风、亚马逊、儿童天地、勇士地带、夺标、动感舞台、水上DISCO等),温泉区内多达103个冷热泡池,166种体验方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宁市

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位于广西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是红豆的故乡,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古称邕州,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居住着壮,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