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 风吹绿草遍地花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8:32  新浪旅游

  “胸膛是野性和爱的草原……血管里响着马蹄的声音……”每当这粗犷豪放的歌声响起,仿佛把人带到了那广阔无边、雄浑壮美的川西草原。

  凉爽的夏天,是草原最美丽的季节。延绵数千里的草原上繁花似锦,缤纷灿烂,密布的河曲湖泊,倒映着变幻无穷的云天,置身其间,人的心会如天上的鸟般自由飞翔起来……最让人羡慕的还是悠闲的牧人和牛羊,只有他们,是和大自然最亲近的。

  川西草原的花期一般在6月底至8月初,红原草原花期在6月底至7月中旬,而诺尔盖草原在7月中旬至8月初。这个时候,正是观赏和拍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的好时机。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四川最大的草原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是四川最大的草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曾多次通过这里。聚集了白天鹅与梅花鹿等大量候鸟和野生动物,景点有养鹿场、太阳湖、白洼寺院、达格则寺院等。河流弯曲摆荡,蜿蜒其间;牛厄湖星罗棋布,独成一湾风景。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是藏族游牧民聚居的地方,红原藏民礼俗是长幼尊卑,事事敬神,见尊长朋友要敬献哈达。这里风光民俗独特,金碧佛教寺院依山傍水。六至九月的大草原天高气爽,日出晨曦,帐篷点点,炊烟缭绕,牛羊漫野,牧歌悠悠,风情醉人。草原可游览内容丰富:可赏草地风光,听牧歌悠扬,可垂钓黄河鱼野炊,还可以品尝飘香的奶茶,清澈的青稞酒;可骑马驰骋草原,可观梅花鹿牧场,可去黄河九曲第一弯揽胜,可住帐篷宾馆,可去森林采撷野菇,也可去寺庙参观朝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