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峨眉看大佛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8:22  新浪旅游

  2007年6月17日早上7:40,我们在成都新南门旅游公交车站坐上了开往乐山的大巴,开始了乐山、峨嵋山之旅。车票是头一天买好的,这是今天的第一班车,我们的打算是早些到达乐山,避开那些旅游团,事后证明该决策无比英明。旅游大巴走的是高速,车况很好,应该是豪华型,意外的在车上遇到了前几天同去九寨沟的一对年轻夫妇,他们听说我去过乐山,想要一起走,不过他们拿了很多行李,说是准备从峨嵋直接上火车去云南,我觉得不妥,因为一是拿行李很麻烦,他们又不跟团,都得自己随身携带;而且虽然从地图上看峨眉直接上火车去云南比成都近150公里,但是峨眉没有始发车,恐怕买票更困难。

  大约8:40,旅游大巴到达乐山肖坝旅游车站,下车后门口就有一辆13路公交车,一个人高声揽客“乐山大佛2元”,旅游大巴下来的人几乎都上了他的车,但我有一丝疑问,乐山是小城市,公交车不应该2元,于是问是否到码头,对方说不到,可站牌上标明有这站,对方称后面的车到。往后面一看,一辆同样的13路公交车停在那里,仔细观察前面这辆风挡玻璃下有小字标注“旅游包车”,显然这是个人承包的。于是毫不犹豫的上了后面的公交车,果然票价1元,到码头有站,上这辆车的只有我们和那对年轻夫妇。早在网上看过,有13路公交车直接将游客拉到“大方佛都”——一个骗人的人造景点,从哪里进入看乐山大佛多花90大洋。

  坐着这辆“真正的”13路公交车到了码头,下车去看“睡佛”。这里我十年前来过,是乐山发现的新景观,但现在去了我们再没有其它游人,事后才明白,没有导游愿意领有人来此浪费时间,耽误去购物点。下车后,我担心的年轻夫妇行李问题显现了出来,最后他们把行李寄存在了一家私人小商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