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玛卿雪山我为你哭泣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7:51  新浪旅游

  阿尼玛卿雪山又称玛积雪山,主峰海拔6282米,位于果洛藏自治州玛沁县雪山乡境内,距自治州府大武镇80千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著名山峰之一。

  阿尼玛卿雪山属昆仑山中支的最东段,长28千米,宽约10千米,是黄河源头最大的山,山势磅礴,在280平方千米的大地上耸立着18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分布着50多条大大小小的冰川。注目远眺,碧空万里,雪峰突兀,宛如水晶宝帐,光洁晶莹。由于地势高峻,气候复杂多变,山上冰雪连绵,终年不化,冰川面积达150平方千米。位于东北坡的哈龙冰川,长7.7千米,面积23.5平方千米,垂直高差1800米。奇异的冰川世界,千姿百态,晶莹夺目。冰川尾部的冰塔林,犹如千万顶白色帐篷;丰富的冰雪融化形成无数条涓涓细流,蜿蜒交错,大小湖泊熠熠发光,景色十分壮观。具有很高的科研、旅游观赏价值。

  阿尼玛卿雪山地区动、植物资源丰富,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夏季,玛沁草原上花团锦簇,牛羊成群。主峰东侧海拔4000米处生长着浓密的灌木丛,海拔3200米以下,蕴育着成片的松、柏、桦、杉、黑刺等林木,林间栖息有白唇鹿、獐、雪豹、黄羊、岩羊、雪鸡等数十种珍稀野生动物,成产冬虫夏草、雪莲、大黄等名贵药材,自然旖旎。

  阿尼玛卿雪山迷人的传说使它具有神圣、神秘、神奇的色彩,是雪域高原上的一座著名神山,被藏族人民奉为开天辟地的九大造化神之一,在藏族传统文化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每年都有大批信徒不远万里叩着长头来朝拜神山、祭祀山神,顶礼膜拜,千年不绝。

  玛卿岗日峰是阿尼玛卿雪山的主峰,由三个海拔6100米以上的峰峦组成,峰上冰川长年不化,好像披挂在山峰上的条条“哈达”。阳光下如钻石般发出迷人的万簇光芒,有无法描摹的瑰丽和无穷魅力。自1980年开放以来,先后有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旅客来这里进行登山、骑马、徒步旅行和进行科学考察等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