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旅行中的理财窍门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4:56  新浪旅游

  在导游小旗子的引领下,逛景点、进商店、大拍到此一游的纪念照……这样的旅游方式,通常被定义为旅游的定式。作为自助旅游的爱好者,笔者已经游遍了大半个中国。结合自身的经验,和您谈谈花钱不多却格外尽兴的心得——

  旅行不必遍游景点

  出门旅游,首先对自己旅游的景区要了解,从中理出这个景区最具特色的地方在哪里,必须要去的地方又在哪里。旅行中,对景点一定要有所筛选,重复建造的景观不必前往。尽量别坐缆车或索道,许多景点最好亲自走一遭,既省钱,又能体会到它的魅力所在。旅游时,更应拿出一点时间去逛大街,看看景区和城市的风土人情,因为这么闲逛不需要花钱买门票还会有惊喜的发现。

  比如江南最具古镇特色的乌镇,就有一条不用买票的风景线。同处一条大道,左手边的第一条廊景色很不错,右手边的两条路就是要收门票的了。又比如在阳朔,跟着一位当地老大妈,就能坐上便宜许多的民船游漓江。

  景区商品慎重买

  在旅游中尽量少买东西,旅游区一般物价较高,而且买了东西还不便旅行。根据笔者多年的经验,一些旅游区针对顾客流动性大的特点,出售的贵重物品时有假冒商品,而真正体现该地区人文、历史风情的物品,未必会在景区里出售。比如西湖龙井,就生长在杭州郊区的梅家坞和翁家山,而不是西湖景区。所以,西湖景区的龙井价格不仅远远高于原产地,和北京也不相上下。

  此外,旅途中必备的物品,如胶卷等最好提前准备好,免得临时抱佛脚,买了质次价高的物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