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园园林景观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8:39  新浪旅游

园林景观

园林景观

  园林景观

  为更加真实、全面地营造各民族生活环境,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中华民族园)在园区中特别建造了园林自然景观。这些园林自然景观将各民族的生活同溶洞、瀑布、悬崖、石窟、栈道、异型树木、河湖、农田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便于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各民族生活环境,也增强了参观的趣味性、参与性。

  因石头筑墙、海草覆顶而得名。取材于山东省胶东沿海汉族民居。其最有特色处为屋顶。屋顶覆盖由当地浅海捞取的大叶海苔草,该种草含有胶质,经雨水冲刷后即粘成一体,既可防风挡雨,又能保温隔热,耐腐抗蛀,阻燃性强,可用三四十年。山墙附近的海苔草加厚,犹如驼峰高耸,美观大方.

  海草石屋

  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中华民族园)民族大桥于2000年11月竣工,总设计师为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中华民族园)院长王平女士。桥长65米,高16米,宽8米,分上下两层,将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中华民族园)的南北两园有机相连。该桥兼收并蓄了白、侗、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建筑风格,加以花岗岩、大理石、原木及少数民族绘画等装饰,造型巍峨俊美,风格古朴敦厚,成为北京新景。 民族大桥同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中华民族园)榕树广场、旋柳广场、民族园路,共同构成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民族广场”。

  民族大桥

  取材于四川九寨沟。巨龙般的水流从山顶的杉林中涌出,奔流而下,顺台阶式地形层层跌落,形成瀑布。盘龙叠水瀑布宽80余米,高7.5米,s属目前国内最大的瀑布仿真建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