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景点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5:41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军事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分为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基本陈列有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全国解放战争馆、抗美援朝战争馆、古代战争馆、近代战争馆、兵器馆、礼品馆等。

  土地革命战争馆,位于展览大楼东一楼,主要陈列1927年8月至1937年7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人民反对国民党蒋介石黑暗统治,废除封建土地制度,建立工农民主政权,进行土地革命战争的历史。陈列中突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确立新型人民军队建设原则,开辟中国革命道路、开展革命战争和在革命战争实践中形成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等重要历史内容。

  抗日战争馆,位于展览大楼东二楼,主要陈列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并组织的、以第二次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进行全民族抗战的历史。陈列中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华南抗日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等人民抗日武装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全国解放战争馆,位于展览大楼东二楼,主要展示1945年9月至1949年9月,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支援下,经过战略防御、战略进攻、战略决战、战略追击等4个阶段的艰苦作战,消灭国民党800万军队,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的历史。

  抗美援朝战争馆,位于展览大楼东三楼,主要展示1950年10月至1953年7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响应中共中央“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高举和平与正义的旗帜,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道抗击美国侵略者,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艰苦斗争,终于以劣势装备打败了现代化装备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历史。

  古代战争馆,位于展览大楼西三楼,主要展示上自原始社会末期、下迄1840年的中国古代战争历史。陈列内容以战争史为主线,同时融兵器、军制、军事人物、军事思想,以及一定的政治、经济背景于一体,比较系统地反映了中国历代的主要战役和军事成就。

  近代战争馆,位于展览大楼西四楼,主要展示1840~1919年中国人民反抗外国侵略和本国封建压迫的武装斗争史,陈列内容中还介绍了近代著名军事人物,近代军事工业和筹建近代海军、清末军制改革等内容。

  兵器馆,位于展览大楼北侧和东西兵器广场,主要陈列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历次革命战争中和建国后海防、边防、空防斗争中曾经使用和缴获的,以及中国自行研制的部分武器。陈列的兵器分为轻武器、火炮、装甲车辆、导弹、舰艇、飞机等6个部分。

  礼品馆,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外交往友谊馆,设在展览大楼四层中厅。该馆主要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对外交往中接受的具有代表性500余件礼品。这些礼品来自五大洲近百个国家,是从数千件礼品中遴选出来的。这些各具匠心的精美礼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外军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它从不同视角反映了各个国家的民族风情、工艺美术风格和军事文化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