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翠微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3:33  新浪旅游


翠微亭

翠微亭

  翠微亭位于静翠湖南侧,为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始建于1745年,因其地处古树、绿荫、沟壑、山岩之间,又与来青轩、蟾蜍峰、清音亭等名胜毗邻,故有“翠微”之称。此处古木森列,可收四时之胜,特别以“入夏千章绿荫,禽声上下”为最,是休闲、纳凉的绝好地方。

  碧云寺是西山风景区中最精美的一座古刹。这座寺院创建于元至顺二年(1331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元朝开国元勋耶律楚材后裔耶律勒弥“?山、净业始构”,当时称碧云庵。明正德年间??514年),太监于经在寺后山上修建了生圹改名为碧云寺。明天启年间魏忠贤大加扩修,重修碧云寺,规模宏大。清康熙四十年江南巡视张瑗得知碧云寺是逆臣魏忠贤之生圹而铲平。清乾隆十三年(1748年)因乾隆皇帝爱林壑之美,又大加扩建,在寺后建起了一座印度式的金刚宝座塔,在寺右部仿杭州净慈寺罗汉堂修建了碧云寺罗汉堂,形成轴线对称的格局,奠定了碧云寺今日规模。十年浩劫碧云寺也遭不幸,大部分塑像毁于一旦。近年来,园林工人对这座人们喜爱的古刹进行修整油饰,碧云寺重新焕发了生机。

  “金风猎猎吹远松,青霞朵朵生残峰,西山一经三百寺,唯有碧去称纤侬” 。碧云寺这座古刹,山川“景最佳丽”,地势“荡荡开朗,有大人威严”。晨昏、晴雨、四季的景致,别具一格,形成了春迟、夏短、秋早、冬长的季节规律,也形成了一处得天独厚的游览避暑胜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