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内部交通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01  新浪旅游

  1·公交车

  大连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完全可以乘公交车自助旅行。市内有公交线路百余条,其中有全国仅存的有轨电车线路2条。大公交首班车时间4:00-4:30,末班车时间22:00-23:50,平时行车间隔3-8分钟,高峰期1-2分钟就有一趟车。

  按售票方式分,大多实行无人售票,单一票价1元,主动投币不找零。小公共汽车一般为中小型面包车,可就近上下车,票价1元或2元。按营运方式分,1-33路为公共汽车 ,101路字头为无轨电车,201、202、203路为轻轨电车,“4”字头为合资合营企业经营的公共汽车(404除外),“5XX”为小公共汽车,“6XX”为通向近郊新建住宅小区的公共汽车(已改为普通公交车),“7”字头为联营公司经营的公共汽车。

  大连公交车现在已经取消了月票制。凭明珠公司的乘车冲值卡刷卡即可乘车。1元的车票刷卡价最低为0.8元。通过年检的学生卡为0.4元。2元车基本上按照原价刷卡。蓝灯(国营)出租车也可以刷卡。

  另外,大连特有的201路有轨电车是国仅存的老式电车之一,是大连一张旅游名片。

  从市内火车站途经开发区至金石滩的快速轨道交通,大大方便了城市北部的公共交通。

  2·出租车

  大连的出租车起步价8元,限乘3公里,以后是2元每公里。夜间(22:00-次日5:00)打车上浮30%。出租车上的蓝色顶灯代表国营,白色顶灯代表集体或合营,黄色顶灯代表私营。大连城市不是很大,市内打车一般不超过2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