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山景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8:55  新浪旅游

${长标题}

  九龙山位于仙女湖东部的舞龙湖的南面,是中央赣西南苏区的重要活动区域。革命战争年代,这里武装斗争烽火连天。星罗棋布的革命遗址,不仅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游览观光的理想之所。九龙山山高林密,云蒸霞蔚,绿色似染,鸟语花香,山水兼胜;神话传说与革命遗址交相辉映,旅游休闲与漂流探险相得益彰。

  1、红色漂流;

  九龙山“红色漂流”源于九龙山林场,止于仙女湖,全长5公里,水流湍急,蜿蜒曲折,清澈见底,两岸垂柳夹江成荫。既惊险刺激,又可消除工作的疲惫,是假日闲游、夏日消暑的好地方,此乃“新余第一漂”。

  2、仙女湖九龙狩猎度假村;

  偷得浮生半日闲,清晨,在湖岸边的度假别墅醒来。小鸟伴唱,空气清新,窗外看去,竹木结构的接待大楼古朴典雅,宽阔的水面烟波淼淼,打渔的人家正在撒网,远处的小岛笼罩在薄雾当中,此时你不用理会殷勤宾馆服务员,信步走出宾馆,在竹林间,湖边小径感受自然的美,累了,在小船边歇歇脚。或许你会经过餐厅,那么享受一下美味的早点吧,面对湖光山色,就这样就这样把时间丢掉。

  当然,或许你会邀上亲朋好友,乘着晨露采摘一些绿色生态的瓜果蔬菜,那就可以大饱口福了。

  扛上猎枪或弓弩,唱首小曲去打猎吧,或者,和朋友开展一场丛林彩弹对抗赛,你可以释放所有的激情,或者,这一天什么也不想;静坐在湖边垂钓、在会议室看看美国大片、在观景台看看小岛。优哉游哉,这样的人生不需要其它理由。

  仙女湖九龙狩猎度假村,满足一个都市人的梦想。

  九龙狩猎度假村座落在烟波浩渺,风景秀美的仙女湖风景自然保护区,是一所综合野生动物驯养、观赏、狩猎、垂钓、实弹射击、丛林野战、拓展训练、会务接待、餐饮、住宿等集运动、休闲、度假、科普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

  3、九龙山:

  九龙山位于仙女湖东部的舞龙湖的南面,是中共赣西南苏区的重要活动区域。革命战争年代,这里武装斗争烽火连天。星罗棋布的革命遗址,不仅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游览观光的理想之所。九龙山山高林密,叠障层峦,云蒸霞蔚,绿色似染,鸟语花香,山水兼胜;神话传说与革命遗址交相辉映,旅游休闲与漂流探险相得益彰。九龙山“红色旅游”与漂流就是新近开发的一个旅游新区,它主要包括中共新余第一个党支部——花桥支部旧址、红军战壕遗址、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红军洞、观音洞——来雨庙、红宝树、仙姑潭(红军泉)、花桥暴动遗址、龙首石、龙潭虎穴、天峰观景台、九龙山十里漂流等。这里主要介绍几个主要景点:

  红宝树: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革命形势更加严峻。国民党反动武装向我九龙山苏区发起攻击,我军因寡不敌众,伤亡较重。被俘的10多名红军指战员和苏区干部被国民党匪军押到此树下屠杀,革命烈士的鲜鱼浸染了这片土地。从此,这棵百年古株枝繁叶茂,呈双层蘑菇状,常青不衰,由此得名“红宝树”。

  仙姑潭(红军泉):传说,八仙之一的何仙姑途经此地,适逢大旱,人畜饮水困难。何仙姑见此情形,为拯救当地百姓,便以荷花滴水成潭,故名“仙姑潭”。潭水清澈透明,甘甜清凉。

  土地革命时期,由于国民党对苏区进行严密封锁,我苏区严重缺医少药,加之红军战士长期风餐露宿,许多人染上了疳疮病,用此潭水清洗皮肤,不久病痊愈,故又名“红军泉”。当地村民,常用此潭水,具有美容、御疾之功效。

  观音洞——来雨庙:观音洞上来雨庙,洞上有庙,庙中有洞,洞庙相映,此乃一大奇观。

  龙首石:据说,海龙王生有九子,分守世界各大湖泊、海洋,海龙王派遣九太子镇守仙女湖。一日,七仙女下凡至湖中,九太子与其中一仙女一见钟情,欲结为情侣。因触犯天规,九太子被海龙王罚至湖畔一山潭中面壁思过(今龙潭)。之后,海龙王召九太子回宫,可他一直眷恋心爱的人,整日翘首祈盼与情人相会不肯离去。天长日久,其龙身化为山脉(九龙山由此得名),龙头形成“龙首石”。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在当地广为传颂。后来,人们便在仙女湖龙王岛上修建龙王庙,以表达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憧憬。

  天峰观景台:登上观景台,可眺望绿色尽染、层峦叠翠的林海风光。清晰可辩的新余与峡江、吉安、吉水、分宜等县市的山林分界线尽收眼底。登高望远,气势磅礴的九龙山脉,令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