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山庄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8:40  新浪旅游

${长标题}

  花园山庄位于若虹群岛东面的半岛,背山面水,坐东朝西。由于它在花园林场之内,又是专供度假休闲的佳所,自然免不了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所以得名为花园山庄。

  当游人弃船登岸、拾级而上时,便可看到石林般造型的庄门,前瞰湖波,后接山门,是接船观湖的前沿阵地。庄门之后,便是绿草如茵、花砖铺地的庄台,为住宿游客清晨锻炼、黄昏散步的好场所,台侧设有独坐凳、情侣椅、美人靠等。庄台北侧有一幢综合楼,下为餐厅,上为人妖表演厅。为了迎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人妖每天作循环往复的滚动表演。人妖最早起源于古印度。那时富商大贾出外经商,对于家中妻妾放心不下,于是使用被阉割了的男人照顾她们。后来一些穷人家的男孩往往也为生活所迫,主动自残,以求得侍候丈夫出远门的贵妇人的工作,此后又发展为表演性质的人妖表演。

  看完表演,过了庄台,便是山门。山门为歇山式古建筑,黄瓦白墙,面阔五间,中间三间是门,左右两间为门房。最中间的明间为主门,上悬国画大师傅抱石公子傅二石的题匾"花园山庄",下供白釉瓷雕观音。左右两边的次间为左右配门,次间的左右是开有漏明窗的梢间。山门的屋脊中心饰有葫芦宝顶,两条波浪状腾飞的跃龙相向而马到成功,山门两侧筑有两翼齐飞的院墙,墙上开有一扇扇长方形条窗。

  进了山门,沿着依山就势筑成的台阶上去,便是融现代与古典于一体的庄舍。庄舍平面呈曲尺形,正中的主舍是十字脊屋顶,共有3层。两旁的辅舍皆为2层。整个庄舍共设20间客房、60张床位。出庄舍东上,便是赏鸟坪,7个集装箱般大小的鸟笼中,饲养着黄红鸟、绿牡丹、仙峰、绿黄豆、虎皮等各类鹦鹉,或鸣叫跳跃,或静立梢头,给人一种色彩丰富、生命律动的感觉。此外,这里还设有金鱼观赏池、豪华会议室、屋顶空中花园等。

  花园山庄是按二星级宾馆要求建成的旅游度假宾馆,在山林、绿草和镜湖的环绕中,夜眠其间,如宿琳宫琼馆,大自然带来的松涛与浪涛交响曲,将伴你醉入美好的梦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