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禽苑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8:35  新浪旅游

${长标题}

  鸣禽苑位于仙女湖舞龙湖景区中心部位,四面环水,三面水又被山环抱,北面与若虹群岛隔湖相望,恰如一颗龙珠。

  鸣禽苑是观尝百岛的景点。走上鸣禽苑,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座高大气派、飞檐翘角的门楼,它就象一只展翅欲飞的大鸟。门楼上的苑名和对联,字体遒劲雄健,寓意博大深邃。它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李锐先生的墨宝。李锐先生是湖南人,早年参加革命,担任过毛主席的政治秘书和国家水利部副部长、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委委员等职务,撰写了《青少年时期的毛泽东》等影响几代青少年的传记性文学,是一位功勋卓著,受人尊敬的革命老人。

  鸟类与人类,自古就是亲密的朋友。自从人类在地球上出现之后,在向自然争取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就与鸟类建立了情同手足的关系,在生产和生活中与鸟类结下了不解之缘。因此,爱护鸟类、保护鸟类是我们人类的共同责任。世界各国、我国各省市都制订了保护鸟类的法律或规定,并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建立了全民爱鸟日,爱鸟周或爱鸟月。在码头的宣传牌上,告示了我国部分省、市、区的爱鸟周时间表,表明仙女湖人珍爱鸟类的态度,也提醒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朋友铭记爱鸟的责任,不忘自己家乡的爱鸟周时间。

  走进鸣禽苑门楼,迎面是一座雕塑墙。墙上雕塑着雄鹰、孔雀等鸟类,既有很高的艺术品味,又具有点明鸣禽苑主题的象征意义。

  在缘茵草地上,数百羽洁白吉祥的鸽子在悠闲地嬉闹,欢迎着您的到来。您可以在这里买一包鸽食喂养它们,让朋友为您拍下一张爱鸟护鸟、人鸽友好相处的留影。

  观鸟区目前建在鸣禽苑的山顶上,由西到东有“百鸟天堂”、“孔雀园”、“驼鸟园”。“百鸟天堂”是一个约300m2的大棚,里面放养着数千只各种珍贵、美观的鸟;“孔雀园”里放养着最漂亮的鸟——孔雀;“鸟驼园”里喂养的是最大的鸟——驼岛,重量100多斤,而且力大无比,可以骑人,也可以拖坐人的车,您不妨去试一试。按照规划,观鸟区将迁建到对面这个小鸟上,扩大规模、增加项目,丰富景观内涵。到那时,游人们从廊桥上通过,进入新的观鸟区。

  鸟艺区临近观鸟区,是一个鸟艺表演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及中国等地的大小鹦鹉在训鸟员的指挥下为游客表演各种节目,有拼图、做算术、打篮球、走钢丝、打井水、骑自行车、叨人民币等20多个节目,观后令人捧腹,特别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岛上古松参天,其中有一棵卧地而生似一个天然坐椅,传达着仙女湖待客的诚心,在古松中,生活着鹦鹉、白孔雀、绿孔雀、八哥、锦鸡、驼鸟、地鸽等百余种数千只鸟,久居闹市,听听鸟鸣,心一下就静下来了,走在路上,与朋友说话,说不定多嘴的鹦鹉会插上一句。另外,岛上还有鹦鹉表演场,多嘴的鹦鹉还会为你表演其多艺的一面。

  在岛上,不仅你因紧张的工作而造成的疲惫得到松弛,还可得到许多鸟类的知识,领略一下毛泽东同志秘书的手迹,有兴趣,还可购买一两只鸟养养,为生活增添许多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