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永与七仙女的爱情传说(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7:35  新浪旅游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有七个女儿,可他们最宠爱小女儿——七仙女,因为她善良,美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七仙女长大了,到了该出嫁的时候了,玉皇大帝发出圣旨,所有名门子弟均可向七仙女求婚。

  一时间,天庭可热闹了,向七仙女求婚的人络绎不绝,有天上的神仙,有天庭的将军,有凡界的国王,等等,等等。尽管他们有的腰缠万贯,有的权大势大,有的貌似潘安,有的满腹经纶,可是七仙女却整天愁眉不展,一个也看不上。这下可急坏了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眼见求婚的人已经挤满了整个天庭,每天光是吃饭和住宿就让他们大伤脑筋,可七仙女却一言不发。无可奈何,王母娘娘只好亲自去问自己的女儿:

  “女儿呀,这么多王孙贵族,你究竟喜欢谁啊?”

  “母亲,女儿一个也不喜欢。”

  “这?你难道不想嫁人了?”

  “娘,女儿想到人间找一个勤劳而善良的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

  “天哪!!!”王母娘娘几乎昏倒,她命令佣人将七仙女关了起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七仙女被关在天牢里吃尽了苦头,可七仙女的决心不变,她深深的坚信只有在人间才能找到自己的真爱。

  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他们百般劝说,嘴皮子都磨烂了好几层。可七仙女却铁了心,并几次以死抗争。无奈之下,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只好同意七仙女到人间走一趟,但有一个条件----

  无论七仙女嫁了怎样一个人,三年后必须回到天庭。

  七仙女下凡了,她到了好多地方,并且她越来越喜欢人间了。

  最后七仙女来到了美丽的孝感,在这里七仙女碰到了勤劳而善良的大孝子----董永。董永那颗善良的心打动了七仙女,他们结婚了。

  董永和七仙女幸福而快乐的生活着。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三年的期限快到了,七仙女就要回到天庭了,可是美丽的七仙女和善良的董永怎么舍不得分开呢?

  想到即将到来的离别,两人已经几天没吃饭了。一天傍晚,七仙女忽然闻到一阵香味,她来到厨房一看,原来是前几天煮的饭已经发酵成了米酒,多么香甜的米酒呀!七仙女尝了一口,真是沁人心脾,有主意了,七仙女连忙叫来董永,俩人如此这般地商量开来……

  到了七仙女回天庭的日子了,董永送七仙女一起来到天庭,两人拜见了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并且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坛子米酒。

  “哼,我们天庭什么样的美酒没有?一坛子米酒也拿得出手,”王母娘娘轻蔑地说。

  “母亲,这是我和董永精心酿造的米酒,无论如何请您和父亲尝一尝。”

  玉皇大帝大怒道:“少罗嗦,天兵天将,将董永赶出天庭。”

  “不用了,我自己走。”董永奋力将手中的米酒坛子摔在地上,刹那间,一阵浓郁的香气四散开来,只见玉皇大帝的口水一下子就流了三尺长,原来玉帝最爱喝米酒。

  “这是什么米酒?怎么会这么香呀!快,快拿来我尝尝!”

  玉帝尝了一口米酒几乎喜掉了腮帮子,他连声叫道:“好!好!好!好女婿呀!你可千万别走了,留在天庭替我做米酒吧。”

  从此以后,董永留在了天庭,他每天和七仙女酿米酒,过着幸福的神仙日子。

  而董永的故乡----孝感,也因为米酒而名扬天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