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概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威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7日09:46
山东威海

山东威海

 

  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威海,花满街,树成荫,宁静、整洁的市容环境,使这里成为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甲午战争使威海成为中国历史上“不沉的战舰”。与韩国的长期的贸易交流,使威海浸透着韩国的国际气息。沙滩美梦,海鲜美食,韩流时尚,在这座小小的城市了,收集了关于度假、美食、购物的一切梦想。

  地理位置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地处北纬36°41′~37°35′,东经121°11′~122°42′。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及东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西与烟台市接壤。 东西最大横距135公里,南北最大纵距81公里,总面积 5436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731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85.9公里。辖荣成、文登、 乳山3市和环翠区。

  行政区划

  2005年1月5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撤销荣成市 石岛镇、宁津镇,设立港湾、斥山、东山、王连、桃园和宁津6个街道办事处。5月27日,市政府公布了对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区划调整的决定: 撤销万欣街道办事处,所属区域并入田和街道办事处; 撤销卧龙街道办事处,所属区域并入怡园街道办事处。至年底,全市辖环翠区、文登市、荣成市、乳山市和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市政府派出机构),共50个镇、18个街道办事处、2619个村民委员会、267个居民委员会。总面积5436平方公里,总人口246.22万。其中市区面积731平方公里,人口49.6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威海市 WeiHai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地处北纬36°41′~37°35′,东经121°11′~122°42′,风景怡人,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及东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西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