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景点:青岗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56  新浪旅游

${长标题}

  青岗寺位居县城西 4公里的风台村东(古名扒头),北倚凤凰山,南傍梁余河,为元代建筑的名胜古迹,榆和路东西贯穿,交通十分便利。这里风景秀丽,有“风台异形”之称,为和顺县十景之一。 1914年重修《和顺县志》载赞“风台异形”诗:“迭樟回峦漳水湄,崇冈一似凤来仪。风松乍作萧韶奏,露草还吟萋萋诗。天半朱霞增壮采,云扶旭日望中移。临邓旧有求凤操,西去长天不可思。”

  风台村不仅景物宜人,而且有绚丽多姿的戏剧艺术、音韵优美的道教音乐和丰富多采的刺、塑、杂耍等民间工艺,遐迩闻名,如此的自然与文化环境,为小戏的发展提供了优越条件,小戏的繁荣又为凤台人展示才华提供了场所,争得了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