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行之游走于维也纳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15  新浪旅游

  准备

  一拖再拖,在陆续否定了巴黎和罗马,阿姆斯特丹之后,第一个周末选中的方向居然是维也纳。糟糕,我还以为这次到欧洲没有机会去维也纳呢,看看我带来的库存资料,维也纳的就没有几篇,基本上没有什么准备。赶紧上网查,然后通知丰子在家里也帮我准备些资料。这小子真是个好后勤,第二天资料就给邮件过来了。

  周三进城买了票,往返才906.8欧,很是便宜,让售票的小姐都没有想到,我们提前两天还能拿到这么廉价的往返票。

  周四,下班赶紧去边上的那家旅行社,把维也纳住处搞定。 毕竟是带着不少人出去, 不像我当初背着包出门,找着便宜的住。标准也没必要降的太低。 而且毕竟只有一天吗。 经过选择位置,比较价钱,选定了一个离车站不太远的四星级,人均不到40欧元。

  出发

  周五下了班,吃了饭,就出发了。

  去的车是EN的, 从飞机场出发。

  第一次到这里坐车,还是很陌生, 机场站确实比较大,还分了好几层,看看时间还早,我和Crinum出来转转, 毕竟这个机场以后很可能还会再来的,搞搞清楚还是有好处。

  站台本来人不多,我们本来还担心会不会等错了站台,错过了车。后来陆续来了不少背大包旅游的,让我们坚信了应该没错,

  11点,车准时的到了。 第一次坐欧洲的夜车,还是新鲜,到处看看,其实也就是跟国内的软卧差不多。 让人十分意外的是列车员居然是个中国人,而且是标准的普通话口音。因为订票晚了,所以我们7个人分了3个屋子, 已经很晚了, 关灯,睡觉。

  本来应该第二天9点就到维也纳的,可是,居然晚点儿2小时。

  我们早上起来的时候还没有出德国境内,看看外面典型的巴伐利亚郊区景观,整齐的田地,成品的森林, 零星散落的房屋,都是红屋顶,

  Wien 维也纳

  7月30日 周六

  到了维也纳,从WestBahnhof出来先定个点,拿着地图找住的地方。车站斜对面便是著名的商业街Mariahilfer,按照网页说明沿着路走,总是找不到。

  我们正在在路上徘徊之时,突然遇到一个本地男子,主动的问我们需要帮助吗,先是拿着地图比划,后来一看两句话交代不清楚,说干脆我带你们去吧,热心就不用说了,更神奇的是,这位热心的大哥居然还会说些中文,原来他还在中国工作过4年。言谈之间时不时的冒出些不客气,谢谢 等中文,听起来倍感亲切。真是初到维也纳便遭遇活雷锋呀。

  订的宾馆还真是偏,如果不是遇到这个热心人,还不知道要找多久。终于到了之后,前台居然说房子满了,已经安排给我们调房子,新的宾馆是Holiday Inn,四星级的,安排了车把我们送过去。拿着地图一看,比这个地方距老城区的景点近了许多,而且宾馆升了等级。心中一阵窃喜。不错不错。把一切都交代好后,那位热心的大哥,合影,道别。第一次出门的运气真好,遇上这么个热心人,宾馆还升了等级。兆头不错,哈。

  到了Holiday Inn 稍微安顿下后,就出门了。

  本来还盘算着要不要买个票坐车的,但是说着走走看,其实也没有多远。也就2,3站的距离就走到环线了。Crinum真是个旅游的好伙伴,一路走一路看地图,每到一个街道牌子处都校正和确认我们走的路线。按照Wangrq的话来讲,就是带了个只看地图不看路的,不担心走错路了 :)

  维也纳从地图上看,是以Stephen 教堂为中心。主要景点与教堂等距呈圆形展开。按照那位热心大哥的话,就是景点就都集中在相当于北京的二环路上了,只不过距离小了一圈。

  走到环线后,路马上就明显的宽了,而且还有对开的有轨电车,维也纳的环线上特色是不仅有有轨电车,而且还有马车,汽车, 三车并行。先见到的是正在维修的歌剧院。 然后是皇宫花园,里面不少人正在大片的草地上享受着。我们也一样坐了会儿。中间还来了一段Wangrq的眼睛失而复得的小插曲。吃了午饭,歇息片刻。

  从王宫花园出来,便到了最开阔的Heldenplatz , 颇有气势。Heldenplatz前面的广场花园上摆着些破旧的门,窗等,听说是为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让生活安逸的维也纳人民不要忘记战争时的无情与悲惨。

  然后再向前走,便是老王宫Hofburg。成片的欧式宫殿看起来还是很有气势。 惊诧于两点,

  一是王宫居然没有围墙,四边不是公园就是街道,是开放式的,

  二是宫殿还是比想象的小,就中心一个老皇宫广场,再向前,怎么没有走多远就到头了。

  就在王宫过去的小广场上,遇到一个盛装推销音乐会票的。没能禁住诱惑,他们四个决定晚上去看看,其实到了那里确实该去听听,至少见识一下金色大厅。但是我当时不知怎地兴致很是不高,更愿意在城里转转,看看夜景,便没有跟着去。

  于是决定晚饭后分组行动,听音乐会的和观光夜景的。

  从王宫广场出来,便是人民广场Volksgarden,就是一个公园,中部有一个小比例仿造的希腊神殿,其它的倒也没有什么了。地图的比例还真是不大,没花多少功夫,地图上的大半景点就都走过了,对于明天的行程安排,我心里也有数了。

  人民广场街对面也是个著名的景点―――市政厅(Rathus),这个市政厅看起来特别的高大,前面一片广阔的广场和花园。不愧为音乐之都,这个广场上整个夏天好像正在搞露天音乐节,每天晚上9点之后都有不同的演出。

  广场前还一个很大的露天排档区,各国的特色食品大展出呀。 本来是走了一天的,又累又热没什么胃口的,但是看到了诸多诱人的食品,居然肚子转了小半圈就饿了。而且没想到的是居然有3个中国人的摊位,都是香港,台湾的口味。

  哈,躲开了北京的酷夏,跑到凉爽的维也纳,吃着小吃,听着音乐,喝着啤酒, 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吗 :)

  7月31日 周日

  周六走的都是市内的景点, 今天主要是看些维也纳近郊的景观了。一早,便直奔美泉宫,就是著名的茜茜公主的宫殿。比较德国的消费,维也纳还是蛮便宜的,24小时卡才5欧元。我们一天的交通就一卡通了。

  美泉宫占地非常非常的大,欧式典型的皇家花园,整齐的树荫廊道,喷泉,山顶一个观景台,山下中轴线上便是著名的宫殿。第一次观光欧洲风格的皇家园林,明显的感受到了与中国园林的不同。开阔,大气,与中国传统园林的含蓄,韵味绵长迥然不同。

  从园林出来已经中午了,地铁转38A,去那个著名的Kahlenberg高点俯视维也纳全城和多瑙河,因为多云,感觉景观也一般,全城还是不小。下山后去多瑙河边走了走。安逸 :)

  回城看时间还早,于是坐坐环线车,补补课,把昨天拉下的景点也都瞧瞧,不过说实话,性质有些不大了,大家已经略显疲态,在雕像,宫殿前面,照相的意愿显著下降。没想到“审美疲劳”这个名词这么快就应验了。看看大家这样,那就坐车吧,顺时针转一圈,也不费力气,看看街境,观光一下,中间还坐错了一趟车,跑到小巷里面去观光了观光。

  绕一圈到音乐家公园,不能免俗的与施特劳斯合了个影。从公园穿小巷再次走到了维也纳的中心Stephen Dom ,广场上,教堂里的人真是不少。排队进教堂的时候还刚好赶上在做礼拜,观摩了一下虔诚的信徒们唱圣歌的景象。

  说来也巧,维也纳华人看样子是遍地开花了,居然就在教堂边上就看到了一家中餐馆,内部装饰非常的中国,但一问才知道,居然是几个柬埔寨华侨开的,他们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提起当初柬埔寨红色高棉的那段,都不愿多说。菜做的固然一般,但是想想人家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还是说两句鼓励的话吧。

  回去的车终于是CNL了,但是内部装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归来

  周一大早赶回Bad Soden ,洗澡,上班。全不耽误。蛮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