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喀纳斯旅游笔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3日18:10

  去喀纳斯(近阿尔泰山)都要经过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公路上要花一天,建议汽车和飞机(阿勒泰机场)各来回一次;南线经克拉玛依,路上可以看到不少石油上的蝌蚪机,魔鬼城(不过不如甘肃的,同是雅丹地貌,不够精致),草原(生活有东归的土尔扈特部的后裔,可以看见羊群,牛群,骆驼群,马群),白沙山;北线经富蕴、北屯,路过北屯(农十师师部所在地)亦可以拍大片向日葵田,卡拉哈里保护区可以看见普氏野马(很容易看见,除非你运气特别不好,一般都在公路附近),火烧山(红色的砂岩,一般吧),买票游玩五彩湾(不如布尔津的五彩滩),远望博格达峰(接近乌鲁木齐的时候),个人认为车走南线去,飞机回更好,节约时间。

  去喀纳斯可以住布尔津,布尔津小城不错,干净,物价不高,推荐住大红鱼酒家,可以看见老板抓到128岁大红鱼的标本。去喀纳斯经过花山,附近的一个盆地非常漂亮;一定要去托洪台水库附近的五彩滩看日落,沙漠-森林-彩石-夕阳-额尔齐斯河,相当漂亮,可以在第一天到布尔津后,晚饭后(约九点到达五彩滩,九点五十会落山)。

  喀纳斯一般可以玩2-3天,有时间可以去白哈巴或禾木,禾木近点(下午去,次日早上走,感受普通图瓦人的生活,适合摄影师)。喀纳斯第一天可以看喀纳斯河沿线(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不推荐去喀纳斯湖坐汽艇,很少人去,那里的午饭会强制你吃那里景区的自助餐,很难很难吃,居然要50;次日去观鱼亭,看三道湾,半天足够;住宿在贾登峪,推荐广电中心,价格实惠,山下的房价旅行社也要580拿下(主要是被温州人承包了,bs他们),晚上有篝火晚会,价格60,也是导游拿大回扣的地方之一,贾登峪以及禾木早饭没有白煮蛋吃,从布尔津自己带去让老板煮。喀纳斯最美的风景在九月十五到二十三,那时去早晚带上滑雪衫羽绒服了。喀纳斯环境开发河保护都不错,游客需要自觉,不要践踏花花草草。喀纳斯路上很多孩子希望你抱小羊拍照留念,名为“挣学费”,其实他们生活不差,政府给了地建了房,学习免费,如果你觉得他们可爱可以尝试一下。去图瓦人家家访,建议去叶尔德西家,他家老人是当地笛子吹的最好的,去世后他二儿子接过他的班(他最好的徒弟),看看家里摆设,尝尝食品、奶酒、奶茶,听下老人二女儿的歌曲、接受敬酒,还可以听他二儿子的笛子和马头琴演出,最后合影,每人30元。

  吐鲁番:

  吐鲁番比较适合一日游(一天足够,乌鲁木齐过去2.5小时),景点以人文为主,因为实行联票制度,葡萄沟60元强制必须在联票范围内,其实很无聊,况且去买葡萄干的地方也很多,维族人家里的特别贵,从七十到三十一公斤不等,虽然很多种,部份只是作法不同。请你尝过水果,看过或参与舞蹈,就是你挨斩的时候了,也是导游拿回扣的时候(路上司机或导游都会推荐你去人家家里买,说无公害,无硫磺熏等,并非如此)

  景点:万佛宫(含传承区)千万不要去,新建的,还很粗;葡萄沟你是逃不掉的,里面阿凡提庄园什么的都很假;克孜尔石窟被德国人勒克克盗走壁画,保护的也不好,但还是可以看看,毕竟是国家级的保护文物;坎儿井也就这样,有个坎儿井博物馆;维族村落家访,主要十带你穿过购物带咯,让你去合影;火焰山一般,如果自驾游,车在路过时停着看看即可,省下门票;交河故城和高昌古城,值得推荐,但是你必须请导游讲解,同时你对人文历史有一定兴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