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天池游应注意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51  新浪旅游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新疆不知中华民族的历史形成和民族团结的无比重要,不到新疆不知我国自然环境的壮美、复杂和环境保护的最新成果。新疆和西藏一样,有着中国最美的蓝天白云。您如果选择去新疆去乌鲁木齐,那我们是想到一起了。

  选择新疆作为旅游地点是一种时尚。50年前提起出游,首先要问苏州杭州去过没有;40年前说起去过的地方,首先要问北京湖南到过没有;20年前谈到旅游,则问西安海南游过没有;10年前讨论国内游,兴奋点转向云南四川;

  现在人们旅游,特别是年轻人的旅游,无远不至无高不攀,国内游的热点排在前面的首先是新疆和西藏。不久以前,外孙女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参加了高中的升学考试,想以旅游来慰劳她一下,我首先想到的地方是新疆。

  我们刚刚从新疆自助游回来,有些经验教训可以提供给准备去游天池的散客朋友。

  乌鲁木齐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天池,在天山腹地亲近天山,蓝天碧水,即使在夏天,水天之间的峥嵘群峰仍然是冰雪覆盖,白云不断从博格达峰生起,将云蒸霞蔚的景色投射在天池的波光里,十分壮观。岸边层层云杉伟岸挺拔,簇拥护卫着神圣的湖,使它成为无比幽静无比幽深的人间天堂。

  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高度看天池,不同的天光云影和不同的山势走向会形成不同的湖光山色,所以旅游时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沿天池边徜徉,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奇观。

  最美的景色在湖上,只有泛舟天池,在天池的怀抱里才能领略:山影里的阴森,阳光下的灿烂,顺光时湖面碧绿透明,逆光时湖面金光跳跃,船在湖面游,山水在船前不断变换着身影。沿着湖边游,没有起点,没有终点,纯净透明的景色仿佛清洗着我们的灵魂,使人忘掉一切烦恼和不快。胸怀和湖面一样宽阔,心灵和雪峰一样高尚。

  上面记述的主要是我六年前游天池的体会,不是最近游天池的感受。最近游天池,给我们那一车18位散客留下的感受就是:遗憾。一位广东女士说,“我坐飞机来回花了几千块,就是想好好看一看天池,可是在天池边待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太遗憾了。”

  我们都是与乌鲁木齐××旅行社签约的散客,当天早晨8点多,旅行社的车子开始接客,在乌鲁木齐市里转圈子,直到12点左右才出市。120公里山路跑了2个小时,2点左右到天池大门,导游统一购门票,进门以后,再收钱统一购上山缆车票,排队坐缆车,下缆车坐电平车或走到天池边是2点半。

  导游带大家去小天池(大概是为分流游客而人为加工的小景观,6年前来没有听说)在崎岖的难见天日的山道上绕了一大圈,3点多到餐厅用中餐,天池游便结束了,4点多乘车下山,六点多回到乌鲁木齐,又安排去两个计划内的购物点参观,7点左右在二道桥国际大巴扎附近解散。

  不厌其烦地记下今年6月27日,××旅行社组织的天池一日游的全过程,是想给打算去天池的散客朋友提醒:

  1.天池游是乌鲁木齐游的重中之重,选择旅行社要十分慎重,要选资质高信誉好的旅行社。签约一定要到旅行社去和相关的法人代表签。乌鲁木齐车站广场那些手持“中国旅行社”名片拉客的十有八九是冒牌货,本人就是误信假名片,在路边上草草签约,然后看看那事先盖好的印章,根本不是中国旅行社,而是××旅行社。钱没有省一分,宝贵的时间却被他们浪费了。

  2.天池的景点逐渐多起来了,游天池必须以大天池为重点。排序上必须首先游大天池。游大天池一要沿湖走半个小时,下湖泛舟一个小时,再在一个幽静的岸边坐二三十分钟回味一下,这样在大天池的时间不能少于两个小时。行有余时余力,可以再去别的小天池之类的景点。

  3.为了保证时间的充分自我控制,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合伙包车去,没有条件的可以早晨八点到人民公园门口搭车去。时间才是最宝贵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