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自助游建议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54  新浪旅游

  旅游旺季嵩山地区门票价格:

  中岳庙:20元+1元调节基金

  嵩阳书院:20元

  少林寺:40元

  从洛阳和郑州都可去少林寺,在少林寺外三岔路口有个和尚塑像的地方上下车,我是先到登封城里住了一晚,一早先到中岳庙,再到嵩阳书院,然后由嵩阳书院门口包车前往少林寺,花费25元。

  中岳庙的游玩可参看拙作<中岳庙解说词>。

  中岳庙和嵩阳书院都在2路车沿线,2路车比较多,每人只要5角,乘坐方便。

  少林寺门票包括了几个景点,每到一处,在票根上打个洞,因此票要保管好。武术表演上、下午各一场,注意算好时间,要看真正武僧的表演在少林寺里面,需另付10元。

  少林寺藏经阁下有一生锈、破损的大铁锅,据说和尚们倒吊着炒菜,称“倒挂金钟”。藏经阁只有一层,我还以为有很多层呢!最好笑是在刚进门口,挂一大幅标语,上书“向社会开放出售易筋经、洗髓经”(大意),围了一大堆人,不知有人买否?电影<少林寺>中和尚练功踩出一个个坑的是在毗卢殿,现在四周围了栅栏,不让人进了。大殿左面墙上的壁画中有一笑咪咪的迎客僧人,据说不管你到哪里,他都象对着你笑,有兴趣的可以试试看。

  少林寺对面的十方禅院就是罗汉堂,里面只有五百尊罗汉像。进去时你可以看看喜欢哪个罗汉,记住下面的编号,再加上自己的实际年龄,然后看下面的评语,我看了自己的非常有道理,你可以试试。

  塔林离少林寺有一段距离,门口也没人打票,随便进,里面大大小小的塔有244座,最新的一座是少林寺最近一位圆寂的方丈。

  与嵩阳书院一线的法王寺和少林寺这边的达摩洞也不错,只可惜离大路太远,时间紧迫来不及参观,甚为遗憾。

  坐车离开少林寺时正好坐在司机旁边,车子在盘山公路上开,可以看到蜿蜒的洛水(或是渭水),青翠的山峰,红色的房舍,天上蓝天白云,心情特别舒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