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峡拟复古安置悬棺群 再现数千年前葬俗场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小三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2日13:18

  新华网重庆4月12日电 (李剑锋、陈敏) 巫山县准备在小三峡复古安置悬棺群,真实再现数千年前宏大葬俗场面,满足游客到小三峡看“悬棺”的要求。

  巫山县风管局副局长税华告诉记者,三峡蓄水后,小三峡旅游资源特点发生了明显变化,特别是亘石之迷的古栈道被淹,索桥拆除,对“古迹探谜”造成了极大影响。

  在一些游客建议下,巫山现在准备恢复千年古栈道和索桥。同时还准备增设一些悬棺并真实再现悬棺的安置过程。他们认为,这些都将成为小三峡游客的一大“看点”。

  按照初步设计的方案,悬棺将安置在小三峡内罗家寨对面的山岩上,其高度将在185米水位线上,将用完全仿古的方式(人工悬空作业),开凿4--5个安放悬棺的岩洞,上下或错位排列,并用陈旧木材,做成有破旧痕迹和风吹雨淋感的陈色套棺,放置岩洞内。

  根据巫山县志及考古学家论证,巫山古悬棺安置一般采用栈道安置法、悬索下柩法、定滑轮法等几种方式。目前,有关专家正在进一步论证究竟选择那种安置方法安置悬棺。巫山旅游界人士认为,无论最后采用那种方案,都要摒弃任何现代化的机械作业方式,要完全仿古复古安置并配合导游讲解,尽量延长安置时间,以真实再现几千年来巫山葬俗风貌,让游客体味“古迹探谜”的乐趣。

  除了安置悬棺、修建观赏型仿古栈道外,巫山还在小三峡景区大力打造有民俗风味的旅游项目。诸如在安全管理方面,有妙龄女郎当驾驶员,着花衣,戴斗笠,在水上乘艇游弋;在盘旋的山路上,有背脚子唱山歌;在田间地头,有犁田打耙的农夫劳作或有纳花鞋底的村姑等。

  巫山是全国旅游大县。境内有驰名中外的小三峡、小小三峡、长江三峡中的巫峡等旅游胜地。(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小三峡

巫山小三峡,是大宁河下游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这三段峡谷全长60公里,与长江大三峡毗邻,林木翠竹20000多亩。小三峡景区内有多姿多彩的峻岭奇峰,变幻无穷的云雾缭绕,清幽秀洁的飞瀑清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