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二日游有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海关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2日08:38

  第一天

  坐车到火车站,先买去山海关的火车票,每人9元,然后吃早餐.因火车晚点8:28的车,近9点车才来,到山海关时已近11点,出站台先奔售票处买回沈阳的车票,有坐的只有13:28从山海关始发的普通客车,于是买了明天的票,31元一张.刚出车站就被一热情女人介绍到火车站旁的锦山宾馆,标间全满,为节省时间,看了一下普间,感觉条件还可以,就决定下了,3人间要价60元,因有热情女人说情,减了10元,办完手续后,热情女人说可以带我们游玩,一天只收包车费60元,并保证我们玩的好还少花钱,她介绍了几个景点,要我们定去几个地方,她的车随叫随到且游玩之后再给车钱,盘算了一下还算可以,又狠心讲价,50元成交。

    第一站去的是欢乐海洋公园,司机将我们送到门口,留下电话号码走了,原来司机和热情女人是夫妻,两人经营一台车,如果多揽几个活,收入还是很客观的.进门通票每人90元,到里面随便玩,海边的戏水,游泳,淡水戏水,种类最多,人也多,尤其是孩子多。还有水族观可看到各种鱼,海龟,沙鱼,鳄鱼,北极.企鹅,白鲸,海豹.还有海豚,海狮的节目表演等很好,另外还有吴桥杂技表演,俄罗斯舞蹈表演等一直可玩到晚上策9点多,90元还是值的.这天的午饭是在欢乐海洋公园内的快餐厅吃的分20元和30元的份饭,别无选择,考察一下,区别不大,就吃20元的吧。

    因孩子感觉累就没玩戏水,于下午4点打电话要车来接去看天下第一关。途中司机介绍说可顺路去看老龙头,进正门票价50元,他可以领我们花30元,在海上看老龙头的全景,我们一想那就去看看吧,走过一段崎岖小路到了海边的一个小院下车,一看原来是个人承包的快艇,花30元坐快艇可在老龙头外的海面上停一会,看老龙头的全景,也可在艇上照相,既来之则安之,看看吧,穿好救生衣上了快艇,只一分钟就到了老龙头外的海面上,停下看看老龙头,照一张像,返回。一来回不到5分钟,每人花了30元,有一种上当的感觉,10元还差不多。接下来往天下第一关去,途中司机介绍说顺路有一王家大院是否去看一下,去吧,听说吴三桂和陈圆圆曾在此住过,门票25元,参观的人由一位小姐领着看,领路小姐问是否要讲解,收费10元,讲吧,40分钟左右看完,感觉还可以,只是另收10元的讲解费有种被抢的感觉,因为如果没人讲解的话,你自己是看不出意思来的.这回直到天下第一关,下车一看天下第一关的城楼外有一道2米高的无缝铁皮墙挡着你的视线,让你只能看见城楼的顶部,如果想看天下第一关的城楼得花50元。真气人,跟劫道一样,不看了,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山海关的繁华街后跟他定明天的时间自己找地方吃饭,选定一家饺子,有鱼,有肉,主食是爬虾馅饺子15元一斤40个,饭后回宾馆休息。

  第二天

  8月14日早七点不到司机如约而至,在宾馆吃过早餐后坐车直达燕塞湖景区,门票分90元通票(包括燕塞湖,上下索道,角山长城)和40元的门票两种,因索道维修长寿山景点不能去了,否则通票是130元,买90元的通票进入景区,先看松鼠岩,笼中各种松鼠看了近半小时,之后到鸟语林看了一会,和一只大花鹦鹉留影后,步行往燕塞湖去,慢慢溜哒到燕塞湖边,因雾大看不见什么景色,只好沿湖边小路往索道站去,走20分钟左

  右到达索道站,坐索道奔山顶,如果雾不大坐在索道上观赏一下燕塞湖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正合计自己运气不好时,索道由微坡改为陡峭,感觉能有60多度的角度,在云层中穿行,云层在身边,最后穿过云层,云在脚下,视野顿然开阔,感觉好极了,下了索道,走山间小路往角山长城索道站走,半路上还有一个栖贤寺,匾是赵朴初提的字,进去看看,有不少烧香拜佛的人;出来后继续向角山长城索道站进发,到索道站并不是为了坐索道,而是从索道站旁的小路向长城去,为的是从长城上走下去,一路上看到上来的人汗流如雨,比我们累多了,看来我们的路线选择是对了,角山长城建于明洪武初年,从大平顶到山脚旱门共1536延长米,这里长城高度一般为7~10米,宽度平均4~5米。在山势陡峭之处,也有利用山崖砌筑的,可窄到2.7米宽。这些墙段,外侧十分险峻,角山形势险要,角山长城也险峻异常,走的是心惊肉跳,感觉就是一个字“好”!

    11:15下了长城给司机打电话,要他来接,十分钟后到,出山门刚到停车场,车来了,回宾馆,在宾馆前给司机50元租车费,进宾馆冲凉,收拾东西,退房.回宾馆的路上看见离宾馆不远处有一加州牛肉面馆,每人一碗牛肉面,一碗6元,味道一般,有假冒之嫌;

  吃完面出来,买了三瓶水和一些水果以备火车上吃,看看时间已近一点钟,马上去火车站,还好候车室内有空调,好受一些。火车晚点,14:01才开车,一是慢车,二是人多,难受透了,20:37车到沈阳北站。

  感受及建议

  

    燕塞湖景区和欢乐海洋公园还是不错的,值得一玩,比兴城好多了;但30元的快艇看老龙头的全景是不值一看的,还不如花50元进正门去看一看。

   

    周5和周6好的地方不太好找,普通间不难找,价钱也行。

   

    50元钱用两个半天的车,并且随传随到,很方便,人也很热情。

   

    感觉山海关比兴城便宜一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海关

山海关,又称“榆关”,位于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有“天下第一关”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