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景区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果树瀑布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7:41

 

  

 

     黄果树中心区

  以黄果树大瀑布为主体,包括陡坡塘、螺丝滩等瀑布,位于镇宁、关岭两自治县交界处的白水河上。

  黄果树大瀑布离贵阳市一百五十公里,瀑布高七十四米,宽八十一米。瀑布河水的流量,水小时只有几个流量,最大时达到一千多个流量。水大时,瀑布溅珠飞洒到一百多米高的黄果树街上,两三里外能听到雷鸣般的响声。水小时河水仍然分成四支,辅展在整个岩壁上,不失其"阔而大"的气势。瀑布后有一长达一百三十四米的水帘洞拦腰横穿瀑布而过,由六个没事窗、五个洞厅、三股洞泉和六个通道组成。从水帘洞内观看大瀑布,令人惊心动魄。这样壮观的瀑布下的水帘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很罕见的。瀑布前面是一很深的箱形岩溶洞峡谷,左为悬崖峭壁,古木森森;右为钙华坡、石笋山,芳草繁花,辅上云天;中为犀牛潭、马蹄潭......,潭滩相连,逶迤相接。

  位于黄果树瀑布下游二公里处的螺丝滩瀑布,以滩面逶迤绵长为其特点。河水从拦河坝翻下,分成两股,环绕石间梯间、绿州,最后作方形交汇,形成左右相对的两个瀑布,左大而缓,右小而陡。瀑布最高处为三十一米,滩面逶迤长达三百五十米。黄果树中心区还有一些小型瀑布。

  黄果树瀑布附近,有以蜡染和石头建筑著称的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安庄乡石头寨;有隐蔽在十二株古老的大榕树中的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白水乡滑石哨,两寨都具有浓厚的民族风情。有者斗洞和上洞,前者是旱洞,在关岭县白水乡者斗村;后者是水洞含旱洞,在镇宁自治县扁担乡上洞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历来被誉为华夏众瀑之首,并且被纳入“世界最壮观的瀑布”之列。黄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