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果树自助游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果树瀑布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7:04

  旅游线路:贵阳――青岩――清镇――安顺――贵阳

  沿线景点:黔灵公园红枫湖、青岩古镇,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景区(水上石林天星洞等)、龙宫景区

  旅途风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世界上最壮观的瀑布之一的黄果树瀑布,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无数神秘的洞穴

  行程简介:

  贵阳市区

  路线说明:黔灵公园位于贵阳市西北角,贵阳市区乘1路或2路公交车,或者61、62路中巴车可达。选择到黔灵山玩主要是冲着那里的野生猴子而去的,据说那里的猴子,跟人是和平共处的。抗日战争期间,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曾被软禁于这里的麒麟洞内。

  注意事项:公园内的猴子很多,可以花1元钱买包猴食喂它们。但当它们走过来时,千万不要缩手和躲闪,否则猴子会被激怒。

  贵阳--清镇

  路线说明:红枫湖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中部清镇、平坝县境内,距离贵阳以西33公里,距安顺77公里,贵阳市内的河滨公园有旅游专线车,20多分钟即可到达景区。或在贵阳客车站乘坐前往清镇的客车。红枫湖由北湖、南湖、后湖及沿岸村寨构成。

  景区内建有苗、侗、布依等三个民族村寨,苗家吊脚楼、布依石板房和侗家的鼓楼、风雨桥错落有致别具特色。在此,还可欣赏到当地的民族歌舞,接受侗族敬酒歌、苗家拦路酒等少数民族待客礼仪,碰巧的话,还可参加每周六举行的“土风狂欢晚会”。返回贵阳住宿会较方便,设施条件也会较好。

  贵阳--青岩

  路线说明:青岩至贵阳仅28公里,贵阳河滨公园旁的客车站每日有班车前往。古镇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距贵阳29公里,距花溪12公里)。它紧邻210国道,交通便利。从贵阳起程,客车大约行驶50分钟即可到达。客车可选择从延安西路的客运总站坐到惠水的班车,或是从贵阳到高坡的班车,在青岩下邓可。还可选择在贵阳河滨公园门口坐到花溪的公交车,再从花溪转乘到青岩的专线车。

  路线说明:青岩古镇方圆3平方公里,镇容布局沿袭明、清格局,至今仍存完好的朝门、腰门以及陈旧古老的石柜台和木柜台。这批古建筑气势雄伟、雕梁画栋,工艺精妙绝伦,令人叹为观止。这里还是一个儒释道及基督、天主数教并存的地方。小镇中除了众多的寺庙,还保留着一座基督教堂和一座天主教堂。中西方文化在此达到了空前的交融。

  注意事项:青岩进镇没有门票,在青岩游玩切忌走马观花,可以住上一两天再走。城外正对定广门的几家茶庄,早上起来看城门感觉特别好。住宿方面,价格一般在20-30元一间房。

  贵阳--安顺路线说明:

  在客运站坐有直达黄果树的旅游车;也可坐至花江方向的车,在景区路口下车;也可坐到安顺、镇宁的车,再转车。有着中国第一大瀑布之称的黄果树大瀑布,高74米,宽81米,也是世界上最壮观的瀑布之一。河水从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直泻犀牛潭中,响声震天,十里之外,即闻其声。门票:黄果树大瀑布联票110元;索道8元;景区内漂流30元。景区附近有住宿。

  第二天游天星桥景区(水上石林、天星洞等)、龙宫景区。从黄果树至龙宫景区的话,仅需半小时,门票:35元。景区以溶洞、洞穴、瀑布为主体,堪称黔中一绝,包括龙宫、油菜湖、漩塘、蚂蟥四大片区。洞穴附近还有三岔和田原风光、石林公园、龙旗洞和龙潭布依族村寨。游完后返贵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历来被誉为华夏众瀑之首,并且被纳入“世界最壮观的瀑布”之列。黄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