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道商业街 游人终日川流不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7:01

  对于没有去过天津的人来说,对于天津的概念是模糊的,关于天津的记忆也是混杂的。天津是一座北方城市,但是它也有着与上海相似的被殖民经历。天津似乎是一座传统的城市,但是却仍然挡不住时尚的潮流。在天津逛街,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那么,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天津的大街小巷。

  滨江道商业街

  滨江道商业街是天津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它自海河边的张自忠路起,向西南方向延伸到南京路上,全长2094米。分两段建成,其中张自忠路至大沽路一段,建干1886年;大沽路至南京路一段建于1900年。1946年将两段合并,定名滨江道。

  20年代末,随着劝业场一带商业的兴起,中外商贾纷纷云集于这条街,许多服装绸缎、金银首饰、钟表眼镜、照像洗染以及旅馆、饭店、影院、剧场、舞厅等商业、服务和娱乐店堂、场馆相继落成开业,这条街逐渐呈现繁华景象。这条街不仅有劝业场、中原公司、稻香村食品店、亨得利钟表店、光明影院、登瀛楼饭庄等老字号,还有新建的一些商场(滨江商厦、吉利大厦。国际商场等)和商店。1987年4月,山东路至南京路一段辟为小商品市场后,个体经营的摊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滨江道西段,游人终日川流不息,入夜彩灯闪耀,成为津门夜市新景。

  服装街

  服装街是天津市服装展销中心的简称。它位于南开区一纬路,东临南门外大街,与南市旅馆街、食品街相望;西至南开区三马路内环线,与天津商场、东方商业大厦毗邻。该街1987年9月3O日开业,全长620米,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营业面积3.8万平方米。从总体布局看这条街与旅馆街、食品街以及规划中的南市游乐场,肩背相连,形成衣、食、住、游、娱一体的布局。服装街共有102家店铺,国有、集体和个体多种经济成分并存,以零售和批发“名、特、优、新”服装、纺织品面料为主,兼营鞋帽、百货等连带性商品,并配有服装设计、裁剪加工、商品展销、时装表演等新型商业群体。这条街的特点是名厂、名店汇集和名品、优品、新潮品荟萃。在百家店中,有天津百货大楼、劝业场、中原公司、国际商场的分店;有老字号谦祥益纺织品商店;有华龙、兴龙、锦龙等7条龙纺织品的专营商场;有商业、外贸、工业3个专业服装公司设立的“窗口”商店;还有乡镇企业开办的四羽毛、西施、致远商店等等。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不仅有天津的名优产品,还有国内、国外名优新产品,集中式、西式、南流北派各式服装、面料之精华。街内还配有银行、餐厅、冷热欢等综合性服务设施。日客流量达10万人次,节日可达20万人次。

  沈阳道古物市场

  市场位于和平区沈阳道与山东路交口处,始建于1987年,原为街道组织的旧物交换市场,后来逐步发展成为古物交易场所,现已成为全国最大古文物集散地。市场有百余家店铺和300多棚亭、地摊。店铺均为仿古式装修,古典文雅,大多经营杂项,从古瓷、家俱、钟表、字画、文房四宝到金、银、铜、铁、木、玉各类工艺品,大小新旧货各色齐全。场内可议价、可交换、既出售,又收购。这个古物市场不仅为本市的收藏家和爱好者所欢迎,而且还吸引全国各地,乃至港澳台及日本、韩国的许多商客。高峰时,每日客流量可达万余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

天津市简称“津”,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过去天津有津沽、直沽、丁沽、津门等别称,明朝燕王朱棣在此地渡河夺了天下,定名“天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