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旅游贴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4:53

  九寨沟历史

  九寨沟现在已经是拥有各项中际桂冠的世界级风景名胜区。

  九寨沟在60年代的时候是126、127两个林场的砍伐地。1960年毛主席发出号召要支援边远的山区,由此由平原一带的人们响应号召分别走进阿坝州,甘孜州及凉山州进行三线建设,也开发森林。九寨沟被砍伐了6年,66年“文化大革命”爆发人们开的会很多,这时九寨沟得以停砍10年,生态得到了一些恢复。

  文化大革命之后,1975年农牧渔业部的一个工作组对九寨沟进行了综合考察,并得出了“九寨沟不仅蕴藏了丰富、珍贵和动植物资源,也是世界上少有的优美风景区”的结论。同年,中国林科院院长,著名的林学家吴中伦教授对九寨沟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吴教授身临其境,感慨万分的说:“我到过欧美数国,也从未见过这样的奇美的自然景观,必须好好的保护起来。”他立即上书到四川省政府、并告知省林业厅。省林业厅十分重视,立即通知南坪林业局:九寨沟200米以外才能砍伐,这是林业部门保护九寨沟最早的一个措施。1977年四川省珍贵动物资源调查队写入了《四川珍贵动物资源调查报告》,1978年11月30日有关部门下令停止在九寨沟采伐木材。1979年两个林场迁了出来,1980年,九寨沟自然保护处成立,游客也越来越多。

  一位曾游历了世界若干名胜的英国游客说:“九寨沟和斯里兰卡的千尺悬瀑,几内亚的新娘面纱,日本的日光之泷、瑞士的日内瓦湖等名胜风景区相比,更能引人入胜。”美国跨国公司的总经理林德布雷游览了九寨沟后,惊叹道:“地球上有九寨沟这样的景观,是一大奇迹,是我们人类的一大幸运。”

  82年国务院批准九寨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84年成立管理局,九寨沟正式做为风景区对外开放。1992年12月14日,经联合国教科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委员会在美国新墨西哥圣菲召开的全委会第十六届大会表决一至通过将九寨沟与黄龙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并由马约尔颁发了证书。1997年被纳入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2000年评为中国首批AAAA级景区,2001年2月取得“绿色环球21”证书,时至今天九寨沟和黄龙已成为拥有三项桂冠的世界级风景名胜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