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伪满皇宫博物院推荐路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伪满皇宫博物院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0:31

  伪满皇宫博物院位于长春市东北角的光复路,占地面积12公顷,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由中路、东路、西路三个建筑群构成。中路是伪满皇宫参观的重点,主体建筑为一组黄色琉璃瓦覆顶的二层小楼,包括:辑熙楼、勤民楼、怀远楼,是溥仪起居和办公的地方,建筑风格独特,为中西结合的格局;东路有与中路通过"空中走廊"相连的同德殿,以及嘉乐殿,书画楼、东御花园、百年火车头展示场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西路主要是跑马场、花窖等。

  我们为您精心设计的这条参观线路为由西向东游览,串起了伪满皇宫博物院内四大原状陈列楼,即怀远楼、勤民楼、辑熙楼、同德殿,还有包含了许多历史遗迹的东御花园及近年来新建成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一定能让您省时省力地了解到伪满皇宫所代表的那段动荡岁月。

  首先我们从西边的保康门进入,呈现在您面前的就是溥仪在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圈地养马的地方--跑马场,您不妨按照顺时针方向沿着其外围走上一圈,还能经过花窖看看宫廷花卉。需要提醒您的是,跑马场内还有游客体验的项目,您要是游览完整个博物院之后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回到这里骑骑马,或是欣赏马术表演。

  之后我们经过兴运门至中路参观,首先可到溥仪称帝后直属的主要辅弼机构--宫内府,当年大臣、次长及所辖部分机构都在此办公,随后经过溥仪父亲载沣居住过的畅春轩、嫔妃们读书学习的植秀轩、内廷西御花园,来到溥仪及其后、妃的寝宫--辑熙楼,这里重现了溥仪当年生活的场景。辑熙楼往北过中和门,可以看到有一座带有明显西洋风格的两层建筑,这就是勤民楼,为溥仪处理政务、举行典礼、接待来宾、赐宴、从事祭祀活动的场所。从勤民楼可以直接来到嘉乐殿,这里陈列着"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展览,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好好了解一下。接下来请您继续往北,到怀远楼参观,楼内除了溥仪供奉列祖列宗牌位和画像的奉先殿外,尚书府、侍从武官处及宫内府部分办事机构也设于此。之后,便可以经由二楼的"空中走廊"来到同德殿,这是日本人为溥仪及其后、妃设计建造的集办公、居住、娱乐于一体的宫殿,是伪满皇宫中最大的建筑。但溥仪因怀疑日本人在殿内安装了窃听设施,所以从未正式启用。

  同德殿往南,就是东御花园了,在这处当年的伪宫禁地中,您可以依次参观建国神庙遗址、防空洞及御用游泳池,之后来到百年火车头展示场,这里展出了一辆从黑龙江拉林河出土的火车头,它于1898年由美国费城鲍尔温机车厂制造,这个火车头见证了20世纪初中国东北曾经遭受过的沙俄、日本的经济侵略,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从百年火车头展示场往东,可以来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这虽然是近年来兴建的一处陈列,但因为运用了现代化手段充分展示日本侵华史料和伪满皇宫博物院的研究成果,所以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参观。在这里游览之后,伪满皇宫博物院的核心景点就参观完毕了,您可以往南从鸟居门离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成立于1962年,位于长春市东北角的光复路上,占地面积12公顷。曾经屈辱的历史在这个城市留下了多处伪满洲国的遗迹。以伪满洲国皇宫和八大部最具代表性。伪满皇宫是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爱新觉罗·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