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景区注意事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09:42

  当地旅游注意事项

  1.春天四月,满山百花齐放,山顶的云海最好看,五六月山下晴朗,山顶多雨,冬天十一月到一、二月,山顶经常晴朗。云海,日出,日落,佛光,雪景都是最好的时候。雪景的最大特点是白雪压在绿树上。在别的地方的冬天,雪下只有枯萎了的枝条。

  2.峨眉山云低雾浓,细雨时停时降,终日不绝,故登山者应准备相应雨具(以轻便 的塑料薄膜雨衣为佳)。

  3.峨眉山部分路段非常险滑,游人应特别注意安全,不宜穿光底和硬底鞋。

  4.如果旅行团提供的是峨眉山一日游,就必须问清楚旅行线路,因为当地有A线、B线之说,A线就是只玩金顶,而B线是游玩中山区万年寺、白龙洞、清音阁、一线天、戏猴区等景点。如果要比较全面的游玩峨眉山,需二至三日左右。

  5.当地有无证导游和有证导游,请去游玩的游客一定分清。因为无证导游会被山中检查人员抓住,另外再派有证导游陪同,但是当中要耽阁一些时间。

  6.乘车上山约两个半小时,终点是“雷洞坪”而不是“金顶” 从雷洞坪步行到金顶是15华里,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在雷洞坪租大衣,无论气温多低,那样只会加重你登山的负担。

  7.金顶住宿不是很贵,一般在¥20以上,可以住“卧云庵”,也可以住一般旅店,建议住“703电视台招待所”和“气象站招待所”,“金顶宾馆”条件好一些,但是较贵。

  8.山中的峨眉山小吃,中山区沿途都有,石磨豆花非常好吃,建议尝尝。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常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