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游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0日19:09

  周末的傍晚,我们满怀期待的出发了。在筹划这次旅游的过程中就曾经有很多人向我们讲长白山如何的美,天池如何的难得一见,温泉水煮鸡蛋如何的润口。对于我们这些未曾到过长白山的人来说是非常向往的。加上不太适应火车的摇晃,大家天没亮就起来啦,简单梳洗一下,四点五十分我们在安图火车站下了车。乘上前来接站的当地税务局的客车,赶往长白山。

  刚上车的时候天还有些阴,过一会,还下起了蒙蒙细雨,大家的心一下沉了下来,这样的天气能看到天池吗,前来接站的司机安慰我们不要担心,长白山的天气变化无常,现在下雨,可能上到山顶的时候就晴了呢。不知道是他说的话灵还是我们的运气比较好,过一会雨真的停了,太阳公公也突破层层乌云从东方升起来,虽然只是一个红红的火球,没有一点光芒,但对于我们也是非常宽心的,大家的心情也随着东升的太阳而亮了起来。透过车窗眺望远方,路两侧都是连绵起伏的群山,近一些的能看清全貌,远一点的却都在轻纱般的飘动着的雾中忽隐忽现,宛如仙境一般。有些可以见个轮廓,有些却只能觅得山顶,下半部分已不见踪影,仿佛飘在半空中,有些却见得山底却难觅山顶,像是大山被拦腰截断一样。

  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长白山脚下,简单的休息后就开始出发。先是坐着税务局的客车进入长白山景区内,换乘一辆景区内的中巴客车,走过一段狭窄的盘山道,车子在一个较宽阔的场地停下了。这里有景区专用来上长白山顶的越野车,六个人一台车,我们乘上车奔向我们的目的地。

  上山的路很窄,只能并排通过两辆车,而且非常陡,弯度也特别大。车子“唰”的一下子拐向了左面,一会又“唰”的一下驶向了右面,真是够惊心动魄的,胆子小的人在不停的叫。山路两侧朝向阳光的地方长着很多的小花,花瓣很小,只能看清颜色,却不知形状。粉的、黄的、紫的,与碧绿的叶相映成趣,像是夜空中的点点繁星。有些背风的地方还有积雪,表层长期接受风雨的洗礼,已经没有白雪的晶莹剔透,像是千年老树的树皮,不注意还以为是土地干燥而出现的裂痕。抬头向上看,感觉天空离自己特别近,云朵似乎就在车上面,一伸手就可以摘到。十几分钟后,我们终于到了山顶。山上的气温的确有些凉,我把衣服裹得紧紧的还觉得凉。爬过一段石阶路,绕到最高处,俯瞰脚下,一汪碧池便映入你的眼帘。蔚蓝色的水面,没有一丝涟漪,让你根本感觉不到这是水,仿佛谁摘取了一块蓝天,藏入这群山怀抱中。那样纯净,那样圣洁,那样完美。在四面青山的映衬下,这块蓝色显得更加耀眼,更加明亮。我们终于看到天池了,大家的喜悦油然而生欢呼着,跳跃着。据山上的人介绍,我们真的很幸运,前八就都看不到天池,只有我们去的那个上午天晴啦,但如果比现在再晴一些,看到的会更清晰。这我们已经很满足了,真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能孕育出这样别具匠心的景观。我真想化做水中的鱼儿,来亲近我美丽的天使,化做天空的飞鸟永远与她为伴,遗憾的是我们的时间有限,在同伴的催促下,不得不离开。

  原路返回山下,再转向去瀑布。沿着林间深邃弯曲的石阶小路向前走,远远的就能听到哗哗的流水声,走出树林,眼前豁然开朗,脚下是一滩开阔的水面,浅浅的溪水清彻透明,形状各异的卵石在水底清晰可见,水流并不急,只在石缝间静静的流淌着,将手放在水里,流水轻轻的从指缝尖流过,滑滑的,软软的,仿佛是三月和煦的春风拂过,寻着水声向前走,只见山谷间一道水帘冲出悬崖奔腾而下,浩浩荡荡的冲向谷底,撞击在石头上,迸发出晶莹剔透的水花。在半谷中形成团团水云,让人心潮澎湃,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神奇力量。

  恋恋不舍的离开瀑布,我们又沿着路标去往温泉,长白山的温泉煮鸡蛋的确不错,只有蛋黄是熟的,蛋清只有八成熟,蛋皮很难完整的扒开,当地的人告诉我们必须打开一个小洞向嘴里吸。到嘴里软软的,滑滑的,非常的嫩。

  地下森林也不错,那里的树木都是原生态的,即使是已经倒下的树木也要等它自然分解,绝不许人为干涉。置身林间,周围高大粗壮的松杉遮天蔽日,耳畔不是传来阵阵松涛与鸟语声,嗅一嗅芬芳潮湿的空气。心情立刻静了下来,所有凡尘的一切都以抛之脑外。

  大约在两点左右我们结束了长白山的行程,累但更多的是留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