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石刻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足石刻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7日16:39

${长标题}

大足风光

  2003年10月9日去重庆出差,已经是第四次了,正好没过两天是周末,就陪客户去了大足的宝顶山晃了一圈。下面说说这次出差的几个觉得不错的地方吧!

  我们住在新桥医院附近的一个小旅馆里,好像是叫泰祥,不贵一个三人间加一个单人间一天才150,还算干净,有卫生间,去沙坪坝区的中心三峡广场只需要在门口坐1元的小巴到底就可。

  吃饭都是在新桥医院里面的食堂吃的(宴宾楼),东西还可,办卡押金20(退卡时归还),医院对面有个叫华兴酒家的,里面有几个菜很好吃,呵呵,现在想来还要流口水呢。一个是一鱼二吃(叫什么名不记得了,好像是这个名),把鱼肚子做成焦盐鱼排(口味一般),剩下的做成糖醋什么玩意的,不要太好吃,酸酸的、甜甜的,完全没有重庆菜的麻、辣的味道,是我几天难得吃到的没有麻辣味道的东西。还有就是牙签牛肉了,两个字:好吃!不过,不能吃麻的人就免了,要不就不知嘴在何处了(我去重庆出差已经四次了,硬是从一个点辣不沾的变成了对麻辣视若无睹的人了),要是还有好菜,如何品尝呢?

  没过两天,正好是周末,就带客户去了大足的宝顶山晃了一下。早上,打车去了陈家坪长途车站(10元以内吧,记不太清了),买上去大足的车票(37元,保险可以不用(2元),因为路不错,车也不错,回程时候的票只要36,奇怪吧),约3小时就到了,车是到大足的老车站,但是,从大足到宝顶山的车是在新车站,所以,可以直接打车去宝顶山(在修路,较难走,要价30,司机说没修路前20就可),也可打车去新车站再坐小巴去宝顶山(3元),时间约半小时。下车后,可以坐小游览观光车(单程2、往返3)上一段,也可走上去。下车后,会有很多当地人在路上拉客吃饭、算命,很是烦!当时我们没有理。

  单独宝顶石刻的门票50,和北山石刻的联票80,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玩了宝顶的。进去后,发现是一个非常值得参观的地方!如果能有一个导游(可以蹭别人的团队,当时我们一个不小心蹭了一个有个一级导游的团队边上,那个导游MM说的不要太好)绝对会让你觉得门票钱花的不冤!

  里面有几处石刻做的很好,我会在后面考虑贴出照片。一处是在一个山边的洞里,那个里面的雕刻之细致、用光之讲究、细致之处的考虑,真是绝!一处是九转轮回,一尊像,导游会跟你说上很久,只有听了导游的介绍,才会明白其中的道理。一处是三个大佛(真是对不起菩萨了,名字不清了,好像是如来和文殊、普贤),能看出古人的匠心。一处是说人的一生的生长及父母的养育的(名字也不记得了,唉,后悔当时没带录音设备,导游说的那么多好东东,现在只有激动了,忘差不多了),当时差点感动落泪啊!

  另外,三峡广场里面的两个商场超市不错一个是新世纪,里面的老板很BT,估计是让员工见人就说欢迎光临,所以里面的欢迎光临之声是不绝于耳。另一个是重百,两个超市里面好吃的东西不少啊!不过,说到好吃,还别急,重百超市旁边的成都小吃里面,好吃的可就更多了,一个套餐15元12样,呵呵,我当时给吃撑了!好吃,也有照片!

  三峡广场对面的龙抄手也不错,里面的渣渣面4元2两,好吃!不过,太少,我又吃了一个肥肠面,和上面的也一样,也很好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大足区境内所有石窟造像的总称。它以鲜明的民族化、世俗化、生活化特色,成为具有中国风格的石窟艺术的典范。1999年,大足石刻以“无与伦比的天才的艺术杰作”等符合世界文化遗产的三项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