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之海洋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老虎滩海洋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7日15:32

  初到大连一点没有准备,本来就是来投奔spider的,这家伙却天天加班,一直到深夜才疲惫不堪地回来。晚上spider回来的时候给我几页打印的资料,是一些大连的旅游攻略,她这没有办法上网只能到公司去搞了。于是讨论商量了一下,就决定明天我自己去老虎滩的海洋公园了。

  一早整装待发,吃罢早饭,就上路了,到青泥洼桥倒2路车,那里你会看到很多便衣导游拉客,一般的旅游城市都很自然能够碰到。他们一般都是说——免费去老虎滩,其实就是他和你一起坐2路车去老虎滩的,然后一路推销他们自己要带你去的那些景点。反正我一向不理这些人。上车之后后便刚好坐着一个导游在和一对母女讨论要去的路线,也顺便窃听了。

  目的地下车,就去买门票,感觉这个海洋公园的门口有鞋模范香港的海洋公园,转头想想都是海洋生物的雕像,也就是海豚鲨鱼之类的,也确实是没有办法。买票的时候有些不高兴,都是“买带鱼搭海带”的,要买大门的门票就必然有珊瑚馆的门票,最后只能买了180的套票,因为要去极地馆就必然要买到这个价位上的。

  极地馆是最值得看的地方了,这个是攻略里头的推荐,进门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极地馆,而且10:10有表演。进去以后自然看到的是海洋生物了,从白鲸到海獭,还有北极熊,窃,都很热情的欢迎我们,不过实在觉得把他们限制在这样小小的牢笼之中,他们一定再也感受不到海阔天空了。

  表演快要开始之前我才到了表演馆,已经很多人了,我只能坐在了中间的楼梯上,不过还挺不错的。已开始是白鲸的表演,应该白鲸是极地馆的吉祥物和明星吧,到处可以看到白鲸的玩具和纪念品卖。白鲸很聪明,最有意思的就是白鲸随着音乐声起舞的表演了,还请了现场的一名观众一起,最后白鲸还吻了那个姑娘一下。

  海豚表演是水族馆必不可少的一项节目了,跳跃转呼拉圈,互动也必不可少现场的一位小观众就可以和海豚一起晃呼拉圈。转呼拉圈的没有拍到就来一张跳跃的吧。

  极地馆里头有一个巨大的玻璃广场,可以看到鱼儿在你的身边嬉戏,有鲨鱼还有海龟,还有各种各样说不出来的东西。可能是因为极地馆的原因,都是灰蒙蒙的感觉,没有珊瑚馆中热带海洋那样绚丽。

  颜色最惹眼的就是这个高脚螃蟹和鹦鹉螺了。如果整齐如黑色阶梯也炫目的话那还有这种长长嘴巴的鲟,具体啥名字忘记了,实在要杜撰只能说是“剑吻鲟”了。

  珊瑚馆其实就是一个个大大的咸水缸,我喜欢在香港街头商铺中可以见到的咸水缸,于是参观的时候也就没有那样的惊喜和雀跃了,不过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因为起码还有介绍,那是在街头所看不到的。

  来感受一下美丽的热带海洋,其中你是不是可以看到ET的脑袋原型呢?!

  之前就说过到老虎滩的海洋公园买门票是“买带鱼搭海带”了,这个硬性搭配了一个“鸟语林”,不去一定是亏了,于是就还是提起兴致去了,途中路过了老虎的雕像,应该是为了映衬这里的地名给弄出来的巨大石雕吧。

  “鸟语林”顾名思义就是很多鸟类生活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在山间搭建起来的大鸟笼,生活在这里鸟儿们看似自由,其实还是不能天高任鸟飞的,还要不时为了博得游客的欢心做一些表演。

  不过鸟儿们的身姿还是那么飒爽,色彩鲜艳。最先吸引我的是黑天鹅,看到他们的时候,最希望是在那种如镜面一般的湖泊中,淡淡的薄雾,黑色天使在湖面畅游的感觉,更像是童话世界。

  同黑天鹅一同栖息的不是白天鹅,不过这种鸟也披着白色的羽毛,那就是鹈鹕,有着大布袋一样的嘴巴。

  一路上看到这样的大笼子中还有这小笼子,小栅栏,圈养着鸵鸟、火烈鸟、还有一些猛禽。与他们相比有一些鸟儿就自由了,随便漫步在水边的海鸥、贼鸥、野鸭、一些锦鸡还有雉一类的不会飞的鸟类,路上像霸王一样的要数丹顶鹤了,他们镇守在路中间,有时候还会啄人一口,我就被攻击了,不过单看他们修长的外表还是比较舒服的。

  各地“鸟语林”的表演似乎千篇一律,大约都是鹦鹉的踩单车、滑冰投篮之类,还有就是孔雀东南飞了,说是孔雀东南飞其实就是将他们从一座高台上往下赶,五分钟之内全部赶下来,然后再从地面上赶回去,以便以下次的表演,也感觉没有意思。

  毕竟“鸟语林”不是重点,相当于搭配的海带,味道自然不如正归的带鱼来的好了,就将就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连南部海滨的中部。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有着4000余米的曲折海岸线。园内蓝天碧海、青山奇石、山水融融,构成了绮丽的海滨风光。被国家旅游局首批评为AAAAA级景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