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壶瓶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7日14:38
壶瓶崖

壶瓶崖

  傲徕峰与扇子崖交接处有山口,山口后是长谷绝涧,因旧时多青桐,故命名为“青桐涧”。这里就是泰山女儿茶的原产地。涧北是壶瓶崖,危岩万丈,绝壁如削,巍峨壮观;崖之上怪石嶙峋,星罗棋布,又有一巨石宛如宝瓶,因之而名。吴承恩把这个石瓶当成了观音菩萨的宝瓶。游人站在山口,东瞻扇子崖如半壁城垣,摇摇欲坠,让人心惊目弦;西望傲徕,层叠而上与天接;北眺壶瓶崖,高耸入云,连绵数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山 Mount Tai

东岳泰山,初名岱山,亦名岱宗,为我国五岳之首,号称“天下第一山”。它拔地通天,巍然屹立于山东东部,总面积426平方千米,最高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1987年5月被联合国定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泰山巍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